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国际:预计上半年亏损27-32.4亿元

2022-07-18 09: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国际火电企业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华能国际7月16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2022年上半年,华能国际预计净利润亏损27-32.4亿元。

公告称,上半年公司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燃料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影响公司燃料成本增加。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以整体利益最大化为原则,坚持量价统筹,不断加大电力批发市场与零售市场协同、中长期交易和现货交易的协同力度,有效巩固提升了公司综合电价水平,上半年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平均上网结算电价同比上涨 20.70%。同时,公司着力推动电煤中长期合同签约、履约,不断优化内外贸供应结构,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进口煤资源紧张价格倒挂等不利因素,但受市场总体形势影响,公司燃料采购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尤其是公司装机占比较大的下水煤区域电厂煤炭价格涨幅较大,公司电价上升带来的收益不足以覆盖公司燃料成本的增加,导致公司上半年业绩预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国际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