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教育正文

7位院士加入!中国(温州)双碳科创港建设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2022-07-19 10:38来源:新华网作者:刘佳慧关键词:双碳目标双碳技术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7日,中国(温州)双碳科创港建设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签约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被聘为主任,陈小明、方维海、俞书宏、李校堃、孙立成、陈忠伟等6位院士专家被聘为委员。这标志着温州在打造双碳技术创新和产业聚集先行示范区上拥有了强大的“智力大脑”。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学科发展论坛”活动中,各位院士专家还就聚焦科创和温州发展深度融合,开启了一场高水准的对话,对温州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献言献策。

“院士、杰青是科技创新的‘稀缺资源’、科研人才的‘金字塔尖’,更是温州创新发展最为倚重的力量。”温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温州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构建创新矩阵、优化创新生态、引育新兴产业,而新材料新能源正是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重要赛道。

“当前正是我们推进实现双碳目标、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战略机遇期。”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呼吁从事新材料新能源技术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温州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双碳”科创高地。

接下来,温州市将全面深化交流合作,发挥院校平台作用,提速提效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和“双招双引”,让更多先进理念、前沿成果、优秀人才和高端项目落地温州。活动期间,温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诚挚地邀请院士专家“来温州·创未来”,携手打造新材料创新高地和特色产业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双碳目标查看更多>双碳技术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