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75MW/150MWh!南方电网两个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正式启动

2022-07-20 11:39来源:调峰调频公司关键词:电网侧储能独立储能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战略发展机遇,研究制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抽水蓄能业务,积极发展新型储能业务,全力推动南方电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广东百兆瓦时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正式落地

7月19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竞得位于梅州市五华县河东工业区的一块建设用地,用于梅州五华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标志着广东百兆瓦时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正式落地,预计年底可建成投产。

梅州五华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作为广东省能源局、南方电网公司新型储能示范项目,是南方电网公司落实中央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举措。

该项目由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建设规模为70MW/140MWh,占地面积约19亩。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广东省百兆瓦时新型储能项目,可为梅州周边地区新能源消纳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海南自由贸易港首个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启动

7月15日,海南省海口药谷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完成项目投资决策,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首个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启动,计划年内建成投产。

海口药谷储能项目是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服务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先行地的具体措施,是海南省第一个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具有重要的先行示范意义。

该项目由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建设规模为5MW/10MWh,位于海口市秀英区药谷开发区。项目建成后可大幅缓解药谷开发区用电负荷紧张和药谷变电站主变重过载情况,提高药谷片区的供电可靠性,并为海南电网提供优质辅助服务资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独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