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国首艘SWATH专业风电运维船正式开工!

2022-07-22 11:20来源:芜湖造船厂关键词:风电运维船海上风电风电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公司为国内客户建造300吨级SWATH小水线面风电运维船顺利开工。船东公司谭小丹总、青岛华洋海事服务有限公司王旭总、CCS船级社驻厂经理及芜湖造船厂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开工仪式。

量身定制 广泛应用

本船由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根据风电运维作业的特点精心研发设计,旨在为中国海上风电运维提供专业化、规模化的风电运维装备。在各类海况下具有优良的安全性、快速性和日常运营经济性。本船总长约38.5米,吃水3.0米,采用耐波性优异的小水线面双体船型(SWATH)和半滑差齿轮箱推进技术,可无级调速,实现四级海况安全可靠登乘作业、五级海况安全航行,年出航率超过80%,出航时间比现有常规运维船舶提高了1倍,靠桩时间缩短了一半。

海上风电 未来可期

随着传统能源供应紧张和人们对环境问题的日益关注,海上风电作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国家“十四五”期间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伴随海上风电市场的迅速增长,将带来巨大的运维市场需求,风电运维船市场广阔。而SWATH 船型是高技术、高附加值、高性能船舶,因其拥有优良的耐波性、波浪中失速少、宽敞而规整的甲板面积、水下辐射噪声易于控制等显著优点而日益受到各大风场的重视。

芜船制造 性能可靠

芜湖造船厂有着122年的造船历史积淀,我们将以贯彻始终的技术管理和质量管理,来指导我们的设计、建造工作,争取早日交付客户一艘性能优越、质量优良、综合能力强且体验舒适的专业风电运维船。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十四五规划,为海上风电设备提供了相应的配套设备。专业风电运维船的开工标志着芜湖造船厂进一步开发了风电运维市场,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市场,为中国海上风电事业提供安全可靠、性能优越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合作方共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