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小米造车新进展:原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钘将加盟

2022-07-22 16:0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小米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1日,业界有消息称,原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钘将于8月正式加入小米,任营销负责人,直接向雷军汇报。

据媒体报道,这一消息得到了周钘本人的确认,但对方并未透露更多信息。

据公开资料,周钘于2011年加入上汽通用五菱后,于2019年任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营销中心总监;2020年,任上汽通用五菱品牌与市场总监;随后,由于业绩突出,周钘又升任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有业内人士认为,周钘加入小米,意味着小米汽车已开始在销售端进行布局。按照小米此前的计划,其首款量产车型将于2024年在北京亦庄工厂下线。

据统计,小米汽车目前至少已吸引了三位传统车企高管。

此前,原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的于立国于今年年初加入小米汽车,担任副总裁兼北京总部政委,负责统筹小米汽车综合管理及北京总部组织和人才建设等工作;吉利研究院原院长胡峥楠也在去年加入雷军于2012年创立的风险投资机构-顺为资本。

2021年3月,雷军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小米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

2021年9月,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

2021年12月份,小米控股的生态链公司智米科技下场造车。

2022年3月,小米公布全年业绩时称,目前造车进展超预期。同时,小米汽车业务研发团队规模已超过1000人,未来将继续在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核心领域拓展研发。按照规划,小米首款车型预计在2024年正式量产。

2022年4月,小米汽车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新城的造车基地开工建设。

7月5日名为“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小米项目磨齿机国际招标公告”显示,小米正在对小米项目磨齿机进行招标,项目实施地点为上海,开标时间为7月26日。

7月8日,一张车身贴有“小米自动驾驶测试”的车辆照片在网上流传,图片显示其车顶或配有激光雷达。针对“小米自动驾驶车路试”传闻,小米相关人士回应称,“这是我们在测试自动驾驶技术,不是我们的车。”

7月15日,市场传闻“雷军8月将携小米工程样车亮相,小米汽车8月将开启系列测试”,不过这一消息遭到了小米方面的否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米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