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政策正文

宁夏发改委批复中宁县碱沟山矿区总体规划

2022-07-29 13:17来源:宁夏发展改革委关键词:煤炭煤炭保供煤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能源网获悉,宁夏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中宁县碱沟山矿区总体规划的批复,原则同意矿区总体规划开发思路。矿区总体规划范围东西约8.6公里,南北约9.9公里,开采面积7.29平方公里,保有地质储量815万吨。考虑矿区的资源储量、水文地质和开发利用现状,矿区规划1处矿井,即瑞泰煤矿,规划规模60万吨/年,其他区域为矿区资源储备区。

详情如下: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宁县碱沟山矿区总体规划的批复

宁发改能源(管理)审发〔2022〕65号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中宁县碱沟山矿区总体规划>审查的请示》(中宁发改发〔2022〕29号)及相关材料收悉。按照《煤炭矿区总体规划管理暂行规定》,经我委研究,批复如下:

一、为了合理开发利用碱沟山矿区的煤炭资源,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按照国家、自治区煤炭产业政策和煤炭保供工作部署,原则同意矿区总体规划开发思路。本规划是矿区煤炭资源开发的指导文件,是矿区煤炭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和项目核准(审批)的重要依据。

二、矿区总体规划范围东西约8.6公里,南北约9.9公里,开采面积7.29平方公里,保有地质储量815万吨。考虑矿区的资源储量、水文地质和开发利用现状,矿区规划1处矿井,即瑞泰煤矿,规划规模60万吨/年,其他区域为矿区资源储备区。

三、矿区供电电源主要引自石空镇110kV变电所。石空镇水源地作为矿区矿井生产和生活用水主要水源,生活污水及井下排水经净化处理后优先用于生产用水,矿区开发必须依法取水,采取保水、节水措施。

四、矿区生产建设中应将矿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提出的环境保护及治理措施落到实处,要注重提高煤炭开采技术水平和资源回采率,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促进煤矸石、矿井水等资源的综合利用。

五、矿区内煤矿项目开发必须必须履行相关规定程序后方可开工建设。

附件:矿区井田划分图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2年7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29.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