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贵州:加大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力度 确保今年全省累计形成1.4亿立方米以上储备能力

2022-08-01 13:52来源:贵州省能源局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管道油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华主持召开2022年上半年能源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能源工作,分析能源行业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扎实抓好下半年能源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碧雁、谌毅业、刘晓阳,党组成员姚彤宝、副局长张国华参加会议。

陈华指出,上半年,全省能源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面对异常复杂的困难局面特别是超预期突发因素冲击,承压前行、攻坚克难,能源产业稳中有进,能源供应保持平稳,能源项目稳步推进,能源安全稳定好转,能源改革步伐稳健,能源经济运行平稳有序,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成果来之不易。

陈华强调,下半年确保能源安全生产尤其是煤矿安全生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至关重要。全省能源行业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找准工作的发力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扎实推进能源保障供应工作,科学调度水火出力,做好天然气供应保障。二要扎实推进煤炭产能产量释放,推动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成片资源集中开发,解决煤矿“小、散、弱”等问题,推进“六个一批”分类处置,提升煤炭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三要扎实推进电力产业增容提质,加快盘江新光电厂、威赫电厂等项目建设,加快奢鸭线、兴仁变~独山变500千伏线路、习水等500千伏输变电项目建设,力争年底220千伏变电站县级全覆盖。四要扎实推进油气产业增储上产,进一步推动正安、习水等地页岩气稳产增产,构建外来多气源格局。紧盯重点支线输气管道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天然气管道累计联通71个县。加大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力度,确保今年全省累计形成1.4亿立方米以上储备能力。五要扎实推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鼓励煤电企业与新能源企业一体化发展,鼓励具有电力送出能力、调峰资源企业统筹新能源项目开发。加快推动新能源项目建设。六要扎实推进能源领域安全生产,推进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发现问题整改和“回头看”,保持煤矿安全“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深入开展瓦斯治理专项行动,遏制瓦斯事故发生。持续抓好长输油气管道保护。七要扎实推进能源领域改革创新,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攻克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工艺及装备,解决一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八要扎实推进能源行业作风转变,坚决防止监管执法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认真贯彻落实好助企纾困举措。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陈华要求,全省能源行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苦干实干,以强烈的进取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强烈的敬畏之心抓好能源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作出能源贡献。

刘碧雁、谌毅业、刘晓阳分别围绕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工作安排。

会议通报了全省上半年能源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市(州)、贵安新区能源行业管理部门、盘江煤电集团、乌江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管道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