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报道正文

国内首个超算互联网工程上线

2022-08-02 08:46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东数西算超算互联网人工智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0日,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山东济南开幕会上宣布,国内首个超算互联网工程已于7月下旬在济南上线。

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加速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全过程,算力为越来越多的行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据介绍,通过这一工程,各地的超算中心和数据中心将实现数据和算力的互联互通,被整合成为一个算力融合的网络。

专家指出,未来要像建设电网一样建设国家算力网,像运营互联网一样运营算力网,让用户像用电一样使用算力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数西算查看更多>超算互联网查看更多>人工智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