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中国海油:着力打造油气资源供给保障中心 持续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

2022-08-02 14:28来源:中国海油作者:李虎臣关键词:油气油气勘探中国海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海油2022年领导干部会议召开。汪东进作主题报告,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加快深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和连线“深海一号”生产平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1534”总体发展思路,以实施“三大工程、一个行动”为主轴主线,以建设“四个中心”为重要抓手,以争当建设海洋强国排头兵为奋斗目标,加快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建设步伐,奋力谱写中国海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勇作生产经营报告 徐可强主持 钟庆明霍健周立伟周心怀俞进出席会议

8月1日,中国海油2022年领导干部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体干部员工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代表中国海油党组和董事会作了题为《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报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勇作了题为《稳增长、防风险、促发展,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的生产经营报告。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徐可强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精神,通报2021年度集团公司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结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钟庆明、霍健、周立伟、周心怀、俞进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外部董事赵沪湘、于万源、江正洪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出席会议。中国科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恒一、谢玉洪、邓运华,集团公司老领导袁光宇、陈壁,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审计署企业审计二局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汪东进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生产经营、改革创新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着眼大局大势抓攻坚促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和海洋石油工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加快深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和连线“深海一号”生产平台重要指示精神宣贯落实,自觉肩负起海洋石油事业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精心组织公司成立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极大激发了全体干部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斗激情和工作干劲;全面提升基层基础管理能力,着力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功完成有限公司A股上市工作,极大提升了中国海油的品牌价值和公众形象。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大力实施增储上产攻坚工程,油气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强基工程,科技创新再获重要突破;大力实施绿色发展跨越工程,绿色低碳转型迈出新步伐;大力实施提质增效升级行动,经营质量持续稳健提升;大力推进党建融合巩固年工作,为“三大工程、一个行动”提供坚强保障,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在分析研判形势后,汪东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开启中国海油能源报国新征程。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首要原则,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确保海洋石油事业发展方向不偏,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必须牢牢把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这一崇高使命,自觉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力推动国内油气增储上产,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更大力量;必须牢牢把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战略基点,全面加大科技自主创新力度,努力成为海洋油气领域最可靠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牢牢把握绿色低碳转型这一发展方向,积极顺应时代潮流,增强战略思维、前瞻眼光,充分发挥优势,推动公司成为我国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生力军”;必须牢牢把握稳经济稳增长这一重大责任,自觉践行央企“三大责任”,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彰显更大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央企在国民经济稳增长中的“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就全面启动“四个中心”建设、全力以赴推动海洋石油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汪东进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加快深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和连线“深海一号”生产平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1534”总体发展思路,以实施“三大工程、一个行动”为主轴主线,以建设“四个中心”为重要抓手,以争当建设海洋强国排头兵为奋斗目标,坚持目标导向、系统推进,坚持创新驱动、自立自强,坚持以人为本,加快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建设步伐,奋力谱写中国海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着力打造油气资源供给保障中心,坚决当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力军”。要坚定能源报国的使命担当,持续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勘探要有大突破,产量要有大提升,保障要有硬举措,为把能源的饭碗端得更稳更牢作出更大贡献。

要着力打造海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坚决当好海洋技术攻关的“先锋队”。要聚焦服务增储上产,大力提升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核心能力,聚焦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大力提升海洋油气开发工程核心能力,聚焦实现可持续发展,大力提升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核心能力,加快形成海洋能源技术体系和作业能力,努力在海洋能源领域成为国家最可靠的战略科技力量。

要着力打造海洋装备设计建造中心,坚决当好国产化海洋高端装备制造的“领军者”。要突出设计的龙头地位,着力提升海洋装备一体化整体制造能力,突出产业链的牵引带动作用,着力打造自主可控的海洋油气装备体系。

要着力打造人本理念践行示范中心,坚决当好海洋石油开发人本化管理的“示范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精神追求,坚持以人为本,在提升安全感、成就感、幸福感上狠下功夫,要强化事业导向,在激发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上狠下功夫,不断汇聚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的磅礴力量。

汪东进还对认真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工作要求和国务院国资委各项工作部署,突出强管理、稳增长、促改革、提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发展任务。

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旗帜领航、强根铸魂,坚持融合发展、巩固提升,坚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坚持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扎实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高效落实。

要紧紧围绕国民经济稳增长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部署,扎实推动“两增两控四提高”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实现,为下半年央企在我国经济稳增长中发挥“压舱石”作用再作新贡献。

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重大时代课题,扎实开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专项行动,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纵深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扎实推动改革创新走深走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要紧紧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人才需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人才根本方向,建强完善科技队伍矩阵,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扎实推动人才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要紧紧围绕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基层基础管理专项提升行动,聚焦安全、合规等五大领域,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从严从细抓好各类风险防控工作,大力营造从严管理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精益管理水平,扎实推动本质安全水平全面加强。

汪东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善于观大势、把方向、谋大局,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集团公司发展中找准定位,明确工作重点,把准担当作为的“着力点”;要带头强化责任意识,自觉讲奋斗、讲敬业、讲奉献、讲觉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守好担当作为的“责任田”;要带头加强能力建设,强化“本领恐慌”意识,勇于在生产经营一线、科技攻关前沿等实践锻炼中经风雨、长才干,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领”。

李勇在生产经营报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生产经营创历史同期最好业绩,油气增储上产再获新成果,提质增效取得初步成效,科技信息化工作取得积极成果,产业升级迈出坚实步伐,扎实做好国企改革三年攻坚行动收官,安全合规经营能力持续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中央企业整体效益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勇对下半年生产经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聚焦油气主业发展,提升资源供应保障能力;要聚焦科技支撑引领,加快实现关键技术攻关突破;要聚焦提质增效升级,增强价值创造能力;要聚焦本质安全环保,切实筑牢安全环保防线;要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培育可持续发展动能;要聚焦夯基础防风险,提升依法治企水平。

会上,有限天津分公司、气电集团、海油工程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设置1个主会场、202个分会场。集团公司、有限公司管理层,集团公司、有限公司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京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组巡视组组长,内部监事会主席,集团公司、有限公司各驻外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查看更多>油气勘探查看更多>中国海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