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抢占新能源赛道!盘点七大行业跨界入局新能源的企业

2022-08-03 10: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Zoey关键词:新能源新能源产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提升能源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加大力度规划建设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

今年初,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首次被提出,其中,供给体系主要包括大型风光基地和分布式电源的建设,供给体系主要包括了大型风光基地和分布式电源的建设。这半年来的有关能源的会议中,新能源供给体系被频繁提及。

为顺应新能源形势,近年来,各大行业龙头企业纷纷加入到建设“风光储氢”项目的队伍中来。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石油化工行业、电力行业、钢铁行业、服装行业、钛白粉行业、房地产行业、物流行业这七大行业入局新能源领域的企业。

石油化工行业

中石油

2022年中石油加快布局新能源,上游企业建设新能源项目,大庆油田大力实施“风光气储”多能互补新能源项目布局;大港油田先后建成投产井场围栏光伏、油田中心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等5项光伏发电项目;青海油田“天然气发电与新能源融合示范项目”进入项目实施筹备阶段;华北油田确保2022年北京与雄安新区及周边地热供暖面积200万平方米项目顺利启动等。

中石化

中国石化与隆基战略合作,广泛布局分布式光伏项目,分布在陕西、湖北、安徽及广东等地。截至2021年12月,中国石化与隆基新能源已签约147座加油站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2年,中国石化与蔚来汽车合作建设的全球首座全智能换电站,并宣布将会在2025年之前,建设5000座智能充换电站。

中石化所属相关企业分别与8家单位签署氢能产业链建设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氢能应用现代产业链。

壳牌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与申能集团所属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上海申能壳牌新能源有限公司"。双方将通过该合资公司在上海投资建设加氢站网络,这将成为壳牌在亚洲的首个加氢站网络。

该合资公司计划未来5年内在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地区建成6-10座加氢站。 到2030年,其规模将扩展至覆盖长江三角洲地区的30座加氢站。

中海油

2022年4月13日,中国海油正式成立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分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的主要业务为开展海陆风光发电、加大CCUS科技攻关、探索培育氢能等。

电力行业

永福股份

永福股份与宁德时代成立新能源公司——微山县润新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合同能源管理;电池销售;物联网技术研发;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

近日,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公司在京揭牌。南水北调铁工新能源有限公司由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国铁工投资集团和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地为北京市石景山区,主营业务为风电、光伏及抽水蓄能等新能源投资方向。

钢铁行业

中国宝武

2019年底,中国宝武成立全资子公司宝武清能,并投运首个示范加氢站。

2022年中国宝武建设的全球钢铁冶金绿色低碳三期试验及应用项目——富氢碳循环高炉共享试验平台投运。

2022年中国宝武提出充分发挥西北地区新能源资源丰富、空间广袤等优势,布局新能源基地以及以新能源为特色的低碳甚至零碳钢厂。

宝钢股份

2022年宝钢股份表示目前与所有的新能源车企都有合作,包括全球的头部企业。

2022年1月10日,宝钢股份与蔚来在上海嘉定蔚来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携手开启战略合作新征程。

鞍钢集团

2021年鞍钢汽运公司启动新能源电动车项目,全力发展新能源产业。近日,该公司首批引进的8台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完成,为新能源电动车车主提供充电服务。

武汉钢铁

2022年6月10日,东风商用车与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开启战略合作,并将50台新能源商用车交付给武汉西马钢铁物流有限公司。

河钢集团

河钢集团表示将氢能产业作为河钢集团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制氢、储运、加氢的全产业链环节,致力于成为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发展的先行者。在加氢站运营方面,加大唐山、邯郸2座加氢站运营力度,实现稳定运行。

晋南钢铁

晋南钢铁集团与大运集团、南京金龙公司达成氢能战略合作,在实施氢能冶炼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光伏发电+储能+制氢”项目建设,布局氢能重卡产业链;河北省河钢集团孙公司的张家口111万吨/年氢冶金项目获批。

服装行业

杉杉股份

由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服装企业转型为新能源产业领军企业,现有业务覆盖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系统集成(包括锂离子电容、动力电池PACK)、能源管理服务和充电桩建设及新能源汽车运营等新能源业务,以及服装、创投和融资租赁等业务,其中新能源业务已经成为公司主要的业绩来源及未来发展重点。

红豆股份

7月15日,服装巨头红豆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红日风能拟与超壹动力签订《合作协议书》,并同超壹动力、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政府签订《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投资协议书》,投资设立项目公司。

森马服饰

森马服饰6月28日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森马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涌心企业管理合伙企业等签署了合伙协议,森马投资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参投上海祥禾涌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为其有限合伙人。

公告显示,祥禾涌骏主要投资于未上市公司的股权,重点关注先进制造、半导体、医疗大健康、新能源汽车相关、新能源光伏与风电相关、新材料、消费电子等行业。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Zoe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产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