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项目正文

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码头一期工程计划8月底投运

2022-08-03 16:38来源:岳阳发布关键词:煤炭煤炭储备煤炭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岳阳是湖南唯一通江达海的黄金口岸,湖南省煤业集团将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布局于此。这里,将打开一条绿色安全的煤炭快捷通道。

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主要包括码头、储备基地及铁路专用线三部分,总投资估算约56亿元。其中码头工程规划建设3进6出9个煤炭泊位,共使用长江岸线1073米,年物流量3200万吨。目前一期工程在建的1进2出3个泊位已基本完工,计划今年8月底投运。储备基地工程占地约为916亩,规划建设5个条形仓,煤炭静态储备能力200万吨,年煤炭周转量220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新建西侧2个条形仓,计划今年8月份开工,2023年6月底基本形成储备能力。铁路专用线工程从浩吉铁路坪田站接轨,新建正线长约21公里,设车站两座,年物流量3300万吨,计划今年年底开工。

建设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是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国家和省级战略发展的需要,是打造湖南煤炭供应保障体系的重要载体。项目建成后将完善浩吉铁路集疏运系统,为浩吉铁路增加稳定运量,同时满足城陵矶新港区及临港产业新区、临湘工业园货物运输需求。

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和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国家发改委将岳阳项目储备基地工程纳入国家煤炭战略储备项目并给予资金支持;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等五部委联合发文将岳阳项目铁路专用线工程纳入2022-2023年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并明确给予土地保障、专项资金支持;省政府将岳阳项目列入2021年、2022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重点能源项目。

据悉,为切实缓解湖南省缺煤少煤的紧张局面,湘煤集团正着力打造“一平台”(煤炭大数据中心)、“一枢纽”(岳阳铁水储备项目)、“五基地”(省内五分销基地)、“一资源集运”(上游资源集运系统)等项目,构建“通道+枢纽+基地+配送”的物流体系,积极对接浩吉铁路、海进江等省外煤炭资源,推进物流配送、应急储备、煤炭交易、集采统销、分选配煤、质检服务、供应链金融等整合协同,构筑全省煤炭市场新格局、全省煤炭现代物流新格局、全省煤炭供应综合服务新格局,着力打造湖南最大、最强煤炭供应综合服务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储备查看更多>煤炭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