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8.1-8.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2-08-05 13: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浙江首个新型电力系统网源协调示范基地在温州落地

7月28日,浙江省首个新型电力系统网源协调示范基地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百丈漈电厂揭牌成立。

据了解,基地建设主要从常规电源能力挖潜、多类型电源协同控制、新技术新设备应用三方面开展,浙江电科院电网中心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所属三家单位进行四方党组织结对联建。

详情点击

内蒙古金山热电厂扩建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内蒙古金山热电厂扩建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日前正式开工建设,目前线路基础浇筑完成20基,永圣域侧间隔扩建同步开工,正在基础浇筑。

详情点击

山西大同500千伏丁崖站具备并网条件

29日从国网山西超高压变电公司获悉,500千伏丁崖变电站具备并网运行条件,500千伏丁崖变电站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境内,是山西北部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推进属地化运维的首座500千伏变电站。

详情点击

安徽省首座电网抗冰示范区建设开工

7月29日,国家电网安徽黄山区抗冰示范区建设开工。据了解,该工程采用“差异化抗冰设计+智能化运维模式”对辖区电网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本期工程改造线路45.09公里,总投资2425.43万元。

详情点击

广东能源梅州平远光伏复合发电项目 (一区)接入系统工程项目核准获批

7月25日,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核准批复了广东能源梅州平远光伏复合发电项目(一区)接入系统工程项目。

详情点击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1标段完成贯通

7月28日,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1标段在安徽省完成全线贯通。

据悉,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1标段起于起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止于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线路新建杆塔157基,架线长度78.442公里。

详情点击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8月1日,经过建设者150余天的奋战,白鹤滩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徽池州长江大跨越高345米的南岸跨越塔成功封顶。

详情点击

大同新荣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第二阶段启动

7月30日,山西省重点工程大同新荣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第二阶段顺利启动。本次启动范围包括大同新荣(丁崖)变电站500千伏 2号、3号主变压器中低压侧及所属设备,以及220千伏高崖Ⅱ线、220千伏北崖Ⅰ线。

详情点击

广东目标网架一期工程深圳段竣工投产

7月31日,广东目标网架一期工程深圳段建成投产,可提升深圳电网供电能力200万千瓦(占深圳用电负荷近十分之一),有效优化改善电网结构,保障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对深圳“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点击

世界首个实用化零碳智慧能源中心在榆林投用

8月1日,世界首个实用化和规模化零碳智慧能源中心——榆林科创新城零碳分布式智慧能源中心示范项目建成投用。

项目由能源站主体、制氢储氢和氢燃料电池系统、光伏发电系统、水介质储冷储热系统、浅层地热井群等组成,室内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

详情点击

安徽电网投运首个自愈型双环网配电线路

8月1日,合肥市滨湖新区20千伏福州路开闭所02开关因用户故障动作跳闸,合肥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系统迅速隔离故障,将非故障区域的上级电源转移至220千伏锦绣变09开关,37秒内成功恢复用户供电。这是安徽电网首个馈线自动化自愈型双环网配电线路投运以来的首次成功实用案例。

详情点击

国网北京电力投运多项度夏电网工程

8月3日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为确保北京电网安全度夏,该公司已建成投运同宁、斋堂110千伏变电站和西马、草厂22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等多项度夏工程,有效提升北京通州、亦庄、门头沟、顺义等地区供电可靠性。

详情点击

南荆长特高压工程河南段全线贯通

近日,南阳-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河南段日前跨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架线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工程河南段全线贯通。

据悉,该工程是河南省“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的首条特高压工程,工程河南段起于1000千伏特高压南阳站,终于唐河县与枣阳市交界(豫鄂省界),线路全长101.162千米。

详情点击

新疆乌鲁木齐开发区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产

8月2日,新疆乌鲁木齐开发区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竣工投产,这是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2022年首个竣工投产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是同乌昌75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开发区北变110千伏送出工程一并投产接入电网,为乌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竣工投产打造网架基础的重要建设项目。

详情点击

福建首个基于柔直自治的整村光伏台区组微电网示范工程在石狮投运

近期,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完成由永宁镇沙堤村三个公用台区组成的柔直互联微电网与大电网的调试接入,标志了石狮黄金海岸景区微电网高效用能示范项目正式投产。

详情点击

广东惠州220千伏中区输变电工程项目拟环评获批

近日,广东对惠州220千伏中区输变电工程项目环评审查正在进行中。项目拟建惠州220千伏中区站站址位于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围墙内用地面积为8420.25平方米。

详情点击

陕西首个超高压截面地下供电管廊工程竣工投用

经过7年建设,西安西郊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日前竣工投用,进入24小时带负荷试运行阶段,这也标志着陕西省2022年迎峰度夏保供电“头号工程”投入使用。

详情点击

湖北电力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工程首个项目落地

近日,100千瓦/100千瓦时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落地,该项目是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13个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工程中首个落地项目,该电源车以机动车为运输工具,集成新型磷酸铁锂电池组、无缝切换变流器、智能控制系统及细水雾消防系统,通过使用串、并联快速接入柜的方式,实现“零闪动”保供电切换。

详情点击

重庆云阳健全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7月26日至29日,重庆云阳健全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会议基本同意该报告,并形成了审查意见(初稿)和报告修改完善意见。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重庆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详情点击

河北220千伏雄东—昝西线路工程隧道主体贯通

8月1日,河北220千伏雄东—昝西线路工程隧道主体全线贯通。该工程建成后将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支持。

220千伏雄东—昝西线路工程于2020年7月开工,起自500千伏雄东变电站,止于220千伏昝西变电站,线路全长2×16.154千米。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7.25-7.2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