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8.1-8.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2-08-05 13: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项目

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抽水蓄能基地在吉林开建

7月30日,国家电网吉林蛟河抽水蓄能电站全面启动建设,这是“十四五”期间,吉林省规划建设的8座抽水蓄能电站中的首座,也标志着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抽水蓄能基地开建。

全面启动建设的蛟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吉林省吉林市,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发电机组,总投资69.7亿元。

详情点击

福建华安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7月21日至22日,福建华安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福建省华安县召开。

详情点击

华安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

7月21日至22日,福建华安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福建省华安县召开。

华安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华安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之一,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400MW,建成后主要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详情点击

湖北远安抽水蓄能电站获核准

7月28日,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远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

湖北远安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花林寺镇境内,总装机120万千瓦,主要承担湖北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详情点击

陕西富平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7月20日至21日,陕西富平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在陕西省渭南市召开。

富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老庙镇境内,电站装机容量1400MW,额定水头398m。

详情点击

翼城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近日,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和翼城县人民政府成功签订翼城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详情点击

广西贵港将新建一个抽水蓄能电站

7月29日至30日,贵港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市区召开,审定通过贵港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确定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经济技术可行性。

据了解,贵港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80多亿元。项目选址位于港北区根竹镇境内,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

详情点击

广东岑田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7月23日至25日,广东岑田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广东省河源市召开。

广东岑田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广东河源市境内,电站初选电站装机容量1200MW。

详情点击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7月30日,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正式投产发电。

据悉,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电站总装机容量3600MW,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工程装机容量均为1800MW。

详情点击

湖南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利通过“三大专题”评审

7月28日至7月29日,湖南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专题报告审查会在长沙市举行。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桃源县茶庵铺镇木旺溪村和太平铺社区,该项目计划投资86亿元,电站装机总容量1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中标辽宁燕山湖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阶段勘察设计

近日,辽宁燕山湖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预可行性研究及可行性研究阶段勘察设计中标结果公告发布,中标人为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单位名称:辽宁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第10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投产发电

8月2日,白鹤滩水电站7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是白鹤滩水电站投产发电的第10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已投产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集团首个抽水蓄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核通过

7月26日至29日,中国电建集团首个抽蓄项目重庆云阳建全抽蓄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云阳县召开,审核通过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悉,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重庆市云阳县高阳镇境内,是目前重庆市云阳县最大的在建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广西柳州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近日在柳州召开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审定通过柳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电站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各装机4台单机容量为300兆瓦的水泵水轮机组。

详情点击

广东茂名电白抽水蓄能电站通过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

近日,广东茂名电白三座抽水蓄能电站相继通过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

据悉,广东茂名电白抽水蓄能电站由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投资建设,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重点实施项目,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00MW。

详情点击

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实物指标调查有关问题的批复

8月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实物指标调查有关问题的批复,同意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阶段确定的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控制范围。

详情点击

浙江景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实物指标调查有关问题的批复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浙江景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实物指标调查有关问题的批复,全面准确做好工程占地和淹没区实物指标调查工作。

详情点击

广西天等县洞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框架协议成功签约

7月29日,广西天等县洞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框架协议签约活动举行。广西天等县洞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龙茗镇境内,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600MW,安装2台单机容量300MW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总投资约35亿元。

详情点击

贵州水投与中广核、国家电投签署抽水蓄能项目合作协议

近日,贵州水投集团与中国广核新能源贵州分公司、国家电投贵州金元公司签署抽水蓄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贵州水投集团将与两家央企分别合作开发夹岩杨家湾抽水蓄能项目、黔中百兴抽水蓄能项目,预计总投资过百亿。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峡江水电站连续六个月发电量破亿

截止7月31日24时,江西公司峡江水电站月发电量达1.0263亿千瓦时,自2月以来,该电站月发电量已连续六个月突破1亿千瓦时大关。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中南院预中标华润电力郁南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

近日,广东华润电力郁南抽水蓄能电站(1200MW)项目预可行性研究中标候选人公示,中国电建中南院预中标该项目。

详情点击

黑龙江省林口建堂、伊春五星站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

7月22日至7月29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先后召开黑龙江林口建堂抽水蓄能电站、黑龙江伊春五星站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审查通过了《黑龙江林口建堂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黑龙江伊春五星站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

详情点击

连云港签约连云港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新能源产业重大项目

8月3日,总投资437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重大项目在连云港集中签约。此次签约活动共签订连云港抽水蓄能电站、中核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连云港海上风电产业集群3个重大新能源项目,单体投资均超百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7.25-7.2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