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发电机及元件企业正文

海上风电发电机轴承位磨损在线修复

2022-08-08 09:17来源:索雷工业关键词:海上风电运维风电轴承索雷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发电机轴承位一旦出现磨损,由于转速高、承受扭矩大,拆卸极不方便,所以需要寻求一种既不对轴造成损伤,又能够现场修复的操作工艺。

索雷工业碳纳米聚合物材料针对风电发电机轴承位磨损在线修复技术

1.jpg

索雷工业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技术是利用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特有的机械性能和针对性的工艺在线修复风电发电机轴等大型轴类的磨损。

修复工艺简单:测量磨损尺寸—制作模具—表面处理—调和材料—涂抹材料—安装模具—材料固化—拆卸模具—装配。

其优点是粘结力好,良好的抗压性能、抗磨损性能及具备金属所具有的弹性变形等综合力学性能实现在线修复、机加工修复等,修复效率高,不需要对设备大量拆卸,一般情况下8-24小时内完成修复。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技术现场应用案例

修复步骤如下:

1、测量磨损尺寸,制作标准对开工装;

2、用气焊枪对磨损部位进行表面除油;

3、用磨光机打磨出金属原色,用无水乙醇清洗干净,处理后的表面要求干净、干燥、坚实、粗糙;

4、工装表面刷涂索雷SD7000脱模剂;

5、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SD7101H材料,要求调和均匀,无色差;

6、涂抹材料,使之略高于定位面,夹紧工装,紧固螺栓;

7、材料固化后,拆卸工装,去除余料,打磨去除表面的SD7000;

8、轴承内圈刷涂SD7000脱模剂,晾干;

9、再次涂抹SD7101H材料,热装轴承,材料固化。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轴承查看更多>索雷工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