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8月11日)

2022-08-11 14: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重庆:对天然气调峰和热电联产机组建立气电价格联动机制

8月9日,重庆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天然气热电联产机组,应根据冷、热负荷情况合理选择装机容量,自发自用、就地平衡。余电上网电量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形成上网电价;不参与市场交易的,实行单一制上网电价,按0.3964元/千瓦时执行(相对应的天然气价为1.62元/方)。

对天然气调峰和热电联产机组,建立气电价格联动机制。当天然气价格发生变动时,电度电价原则上每年联动预调整,后续据实清算。

企业

华能集团取得4台核电机组“路条”

《中国华能》发布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在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摘要提到,上半年,昌江二期核岛安装正式开工。霞浦压水堆一次性取得4台机组“路条”。

大唐集团、国家电投与湖北省签约

8月9日,第七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武汉举行,大唐集团、国家电投与湖北省签约。

中国大唐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新能源、碳交易、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投资合作,推动湖北能源清洁化、低碳化、智慧化发展,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十四五”期间,计划在鄂投资约300亿元。

国家电投与湖北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新能源、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建设、绿色交通、美丽乡村等领域开展合作。“十四五”期间,计划完成在鄂投资规模约370亿元。

广东266家售电公司将被强制退市

广东省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售电公司退出广东电力市场的公示,强制266家售电公司退出广东电力市场。其中36家售电公司工商注销,230家售电公司连续三年未开展业务。

宁夏与国家电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加强能源电力保障服务、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加快能源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项目

湖北省建始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8月9日至10日,湖北省建始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湖北省建始县召开。据悉,该电站位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境内,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400MW,距高比3.02。

山东能源灵台2x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已开工

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扩容升级山东能源灵台2 x 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位于灵台县邵寨镇雷家河村。2021年12月1日,项目正式通过省发改委核准,总投资调整为79.3亿元。目前已经正式开工建设。

华润肇庆高要水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签约

8月9日,华润电力广东新能源公司与肇庆市高要区人民政府签订华润肇庆高要水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装机容量80万千瓦。

福建永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8月10日,永安抽水蓄能电站审议并通过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电站位于永安市小陶镇,规划装机规模为120万千瓦(4×30万千瓦)。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8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