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开启绿色工业革命”,远景CEO张雷在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发表演讲

2022-08-12 13:45来源:远景科技集团关键词:远景科技集团零碳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鄂尔多斯市政府主办、远景科技集团协办的“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隆重召开。

峰会以“新能源、新产业、新生态”为主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能源转型委员会主席阿代尔·特纳勋爵,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隆基绿能总裁李振国等各界重磅嘉宾为峰会致辞或发表演讲。

王莉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峰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说,内蒙古将牢牢抓住“十四五”碳达峰战略关键窗口期,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和其他产业合力发展,大力推动能源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建设好,把内蒙古打造成为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新高地,用绿色发展扮靓产业高原。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出席峰会。

1.jpg

峰会结束后,王莉霞还来到远景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进行了深入调研。

2.jpg

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在峰会上发表《开启绿色工业革命》的主旨演讲,他表示,绿色工业革命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跟以往工业革命以效率为中心不同的是,绿色工业革命是生产效率和永续发展统一实现。可再生能源技术,数字智能,生物合成技术作为三大关键生产力,在相互融合中推动绿色工业革命。零碳产业园将成为绿色工业革命的摇篮、平台和基石。

3.jpg

张雷认为,不管是第一次工业革命中的煤炭,还是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的石油,不同形态的能源使用,都带给人类社会前所未有的改变。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主力军是信息技术,它是能源之外人类发现可以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率的工具。

到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可再生能源正在成为继煤炭、石油之后更有竞争力,更加绿色永续的一种能源形态。

张雷进一步指出,这场绿色工业革命不仅局限于能源领域,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下,风电、光伏、储能、动力电池、电动汽车这些领域将会构建一个宏大的融合交汇系统。这个系统只有赋能新工业体系,并跟第三次工业革命中的信息和物联网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才可能让可再生能源系统更绿色、高效和稳定,才能有效推动绿色工业革命往前发展。

张雷认为,跟前三次工业革命不同,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一场绿色的工业革命,除了生产效率,还需要考虑人类和地球的永续发展问题。前三次工业革命最关键的要素是生产效率,效率背后是快速、无序的扩张,最后的结果是人类和自然界的可持续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包括地球温度上升、海平面上升,生物多样化的消减,这促使我们再思考,怎么能够更高效地让人类走向永续发展的路径。所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一定是生产效率和永续发展的融合。

最后,张雷指出,绿色工业革命不是随机、单点发生的,它必须需要一个摇篮、平台和基石,把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零碳产业园就是这样的摇篮、平台、基石,把可再生能源技术、数字智能、生物合成技术这三大关键生产力有效融合在一起,成为绿色工业革命的先行者、探索者。

图片

未来,远景的使命就是要让零碳产业园——这个中国的原创产品、原创标准走向全球,能够同更多的伙伴成为绿色工业革命重要的推动者。到2030年,远景将携手合作伙伴,建成100个零碳产业园,实现全球每年10亿吨的碳减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科技集团查看更多>零碳查看更多>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