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乐享“培训套餐” 助力机组大修

2022-08-15 09:3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乔妮 杨晓红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设备检修员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充分利用本次2号机组大修机会锻炼检修队伍,华电昌吉分公司提前部署、超前谋划,结合大修实际认真细致做好“培训套餐”,将大修工作与“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紧密结合,引导员工整体“提素”、”,驶入成才“快车道”。

精心组织、积极筹划,制定大修专项培训计划,“见缝插针”组建大修“微课堂”,利用大修设备解体即发现的缺陷问题为员工“开小灶”,变“填鸭式”为自主教学、主动求学,同时通过“摸得着、看得见”的现场讲解和直观的设备展示,引导员工将理论知识“落地”到现场实际,真正实现从“纸上谈兵”到“真枪实战”的高效转变。班组还充分利用微信群,分享大修期间各质检员拍摄的设备解体照片、检修期间发现问题、外委单位优秀的工作方法、技巧,通过“不见面”的“云培训”新模式,让员工通过业余时间随时“加餐”、各取所需“营养”,实现专业技能的“云”提升。

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在培训过程中,生产部门重点结合员工阶段性学习需要,精心调配培训“营养套餐”。以《2号机组大修现场培训方案》为主线,结合现场大修设备解体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联系外委单位技术“大拿”、监理及督导组专家,开展针对性的疑难问题解答及现场示范培训。同时以日常检修工作的难点、重点为培训内容,以精心优选的班组技术骨干为培训导师,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示范,引导员工将理论知识贯穿到实际操作中,使规程、标准上抽象的知识具体化、形象化,真正达到有的放矢、精准施教、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过大修现场“干中学”、“学中干”的专业技能培训,使生产员工对设备有了更透彻、更全面的掌握,充分调动大家学习兴趣,通过培训,激发了员工学习专业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员工的综合技能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为高质量完成大修任务铺平了道路,为公司2022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作者: 乔妮 杨晓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设备检修查看更多>员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