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叶片及材料国际正文

仅10个月 这家整机商将可回收叶片技术推向市场!

2022-08-15 13:50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可回收风电叶片风电大部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配备西门子歌美飒公司完全可回收风机叶片“RecyclableBlade”的首台风机在德国Kaskasi海上风电场开始发电。

由RWE开发的Kaskasi海上风电场(342MW,又名Kaskasi II),位于德国北海Heligoland小岛以北35公里处,将包括38台(已安装9台)西门子歌美飒SG 8.0-167 DD风机,配备长81米的B81 RecyclableBlades叶片。

这是西门子歌美飒可回收叶片的首次商业安装,也是全球范围内首款完全可回收风机叶片的首次安装。

该公司海上业务部首席执行官Marc Becker表示,这一里程碑为实现西门子歌美飒“可持续发展愿景”的宏大计划做出了重大贡献。此前,公司承诺,在2030年前实现风机叶片可回收利用,到2040年实现风机完全可回收。

据西门子歌美飒的说法,叶片是由嵌入树脂的多种材料组合而成,以形成坚硬、牢固的结构,可以在产品使用寿命结束时完全回收。

“树脂、玻璃纤维和木材等的分离是通过使用弱酸溶液实现的。这些材料随后可以循环使用,制造出手提箱或平板外壳等新产品,而无需使用更多的原材料。”

此外,RecyclableBlade技术也可用于生产西歌SG 14-222 DD海上机型108米长的B108叶片,以及SG 14-236 DD风机115米长的B115叶片。

值得注意的是,从2021年9月到2022年7月,西门子歌美飒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推出RecyclableBlade技术,到在RWE的Kaskasi项目上商业化安装并应用的过程。

与去年五月维斯塔斯公布的一项CETEC(热固性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叶片回收技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据维斯塔斯表示,该技术真正应用于成品风机,还需要6~7年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815134918.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可回收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大部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