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3.21-3.25)-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2-03-25 16:2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2.3.21-3.25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3.14-3.18)-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重磅!BNEF全球风电整机商排名出炉!中国企业占6席

彭博新能源财经近日发布2021年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市场份额排名。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几近破百,达到99.2GW的历史最高水平。其中陆上风电装机82.3GW,占比83%;海上风电装机16.8GW,相较于2020年增长161%。

根据2021年新增吊装容量,维斯塔斯、金风科技、西门子歌美飒位列TOP3,总计装机容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6%。远景能源稳居全球第四,出口量大幅增长,通用电气(GE)紧随其后位列第五。在全球前十大整机制造商中,中国风电整机商占6席,分别为金风科技、远景能源、运达股份、明阳智能、电气风电、东方风电。

详情点击

原因几何?华能集团、华电集团终止1.6GW海上风电招标

近日,在各地方海上风电招标及开工消息频出的同时,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却各自终止了其在广东省两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招标,两个项目总计规模近1.6GW。分别是华电阳江三山岛10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华能汕头勒门(二)594MW海上风电场项目。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中广核领衔!5.5GW风光竞配项目结果公布!

3月16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2021年竞配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承诺配置的储能设施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据悉,此次安徽省2021年竞争性配置风电、光伏落实并网的发电项目共有5.496GW,其中光伏4.23GW,风电1.266GW。所有项目要求配储,规模约1.56GW。根据统计的风光并网规模来看,阳光新能源以1.13GW风光,250.7MW储能位列第一,随后是国家电投705MW风光,储能173.4MW;中广核500MW风光、储能97.05MW;以及国家能源集团、三峡等紧随其后。详情点击

10天落地200亿元项目!三一与郴州战略签约!

3月17日,郴州市人民政府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200亿元战略投资合作协议。

从3月7日首次交流合作意向,双方团队成员立即高效率、高质量紧密互动,梁稳根和吴巨培果断决策、快速推进,到3月17日正式签约,仅用短短10天时间。三一与郴州“同心携手”,效率之高、速度之快,体现了双方合作的强烈意愿和对未来前景的强大信心。

3月16日,在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前一天,三一已在郴州完成首批两家公司的注册,其中三一重能装备(郴州)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三一能源科技(郴州)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亿美元。

详情点击


大唐集团152MW风电项目机组采购招标!

500MW!这一海上风电项目可研启动预招标


变流器故障率下降100% 双馈机组技改筑牢安全“防火墙”

今年年初,业内首个全风场级双馈机组电气及控制策略技改项目实现顺利交付,据项目业主反馈,自全场并网至今,整机故障同比下降80%以上,变流器故障率同比下降100%,达成了安全性与可靠性提升的改造初衷。

详情点击

全球首支100%可回收的风机叶片推出!

近日,零废叶片研究(ZEBRA,Zero wastE Blade ReseArch)联盟已生产出其100%可回收风电叶片的第一支样片。

GE 可再生能源旗下艾尔姆公司(LMWind Power) 在其位于西班牙Ponferrada 工厂设计并制造了全球最大的热塑性树脂风电叶片。在联盟合作伙伴的子部件级工艺试验(sub-component level process trials)支持下,团队进行了近一年的材料开发和测试后,实现了这一重要里程碑。

详情点击


江西省:不得将配套产业作为风光项目开发建设门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