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3.07-3.11)——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2-03-11 14:4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2.3.07-3.11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2.28-3.04)——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政府工作报告丨李克强:推进大型风光电基地及其配套调节性电源规划建设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5日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成就: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突破10亿千瓦。出台碳达峰行动方案。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报告提出:2022年,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推动能源革命,确保能源供应,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推进能源低碳转型。

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有序减量替代,推动煤电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推进大型风光电基地及其配套调节性电源规划建设,提升电网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消纳能力。

详情点击

重磅!4.5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来了!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后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说,对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充满信心。何立峰提到:将在沙漠、戈壁、荒漠规划建设4.5亿千瓦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这是我国历史上最大规模规划。

详情点击

重磅!2021年中国风电整机商新增吊装排名公布!

彭博新能源财经3月8日公布2021年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吊装容量排名,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风电新增吊装容量达到55.8GW,相较于2020年小幅下降3%。其中,陆上风电新增41.6GW,同比下降23%;海上风电新增14.2GW,同比增长351%。

详情点击

风机(带塔筒)报价1825元/kW!运达风电正式回复!

近日,华能富源北风电场二期等20个风电项目共计3111.5MW风力发电机组(含塔筒)及其附属设备集中采购项目开标。

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能、中国海装、运达股份、电气风电、三一重能、中车株洲所、东方风电、哈电风能、联合动力、华锐风电、山东中车风电13家整机商参与竞标!

详情点击

3家央企携手打造海南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

又一个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洋浦经济开发区。3月6日上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3家央企在洋浦签署《海南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区合作协议》,依托三大央企在能源领域的资金、技术、制造、销售链优势,联手布局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在洋浦建设百亿级海上风电制造产业集群基地。

详情点击


14.5亿元!这家公司收购6个风电项目 


新增风电6GW!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印发

3月3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规划要求2025年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1000万千瓦、1200万千瓦。其中,“十四五”期间新增风电600万千瓦左右、太阳能发电1000万千瓦以上...

详情点击


运达股份2021业绩出炉!新增风机订单近13GW 营收160.4亿元! 


山东省能源局官宣!2022年全省海上风电规划35GW 开工超5GW、并网2GW!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3月7日,山东省能源局印发了2022年全省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2年底,电力总装机达到1.8亿千瓦左右,其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000万千瓦以上,占比达到38%左右。

打造海上风电基地。组织实施山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规划总规模3500万千瓦。全面启动渤中、半岛南省管海域场址开发,开工规模500万千瓦以上,建成并网200万千瓦左右。全面深化国管海域项目前期工作,争取760万千瓦场址纳入国家深远海海上风电规划。坚持“一体两用”,推进海上风电军民融合发展。

详情点击

图解 | 全国政协委员、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两会提案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重点关注“双碳”目标、绿色金融、风电下乡等社会和行业热点话题,针对碳账户机制、合理配置储能、风电数据开放共享、优化财税政策助推可再生能源发展等方面,提出多项建议。

详情点击

内蒙古风光严格准入:市场化项目储能≥15%、保障性项目储能≥15%(附文)

3月7日,内蒙古人民政府网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全区风电光伏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意见指出严格准入标准。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要采用先进高效的设备,风电机组单机容量不小于4兆瓦;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18%和20.5%。新建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配建储能规模原则上不低于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的15%,储能时长4小时以上;新建保障性并网新能源项目,配建储能规模原则上不低于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的15%,储能时长2小时以上。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