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新能源汽车“浪潮”下,众车企确定停售燃油时间!

2022-08-22 10: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Zoey关键词: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双碳”政策以来,新能源汽车得到国家、地方的大力扶持,而作为碳排放的主要来源,燃油车或许在未来将面临逐步淘汰。

在国际社会,日本表示,到了2035年停售燃油车,新销售的汽车全部都会换成电动汽车。英国也表示,到了2030年汽油车和柴油车将被禁止销售。欧洲议会也通过了2035年停止销售燃油车的议案。目前,国内还没有提出确切目标,但国家出台了不少惠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

目前,我国海南已确定了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的目标,这是我国首个试点全面禁售燃油车的城市,为此,海南省还提出政府所用公务车、公共交通包括公交车和出租车依次被新能源汽车取代,最后淘汰私人燃油汽车的三步计划。

顺应发展形势,多家大型车企提出停售燃油车的时间,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国外共有22个汽车品牌前后提出停售燃油车目标,北极星电力网梳理如下:

1.jpg

国内车企品牌:

北汽:预计2025年停止销售燃油汽车

北汽集团宣布预计到2025年全面停止销售燃油汽车,并计划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

比亚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车整车生产

比亚迪在港交所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公司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未来,在汽车版块公司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

长安: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

长安汽车于2017年10月19日发布了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明确表示将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

长安汽车是国内第一个提出停售燃油车的中国品牌车企。

海马:2025年将全面淘汰燃油车

到2019年海马旗下产品将全面应用混动技术,2020年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30%,2025年将全面淘汰燃油车。

汉马科技:2025年停止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

2022年6月14日,汉马科技发布公告称,将于2025年12月停止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专注于纯电动、甲醇动力、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业务。

长城长征:2022年全面停产燃油车

2022年5月27日,长城汽车旗下商用车品牌长征汽车发布《新能源宣言》,宣布自6月5日起全面停产燃油车,从传统能源转向氢燃料电池、纯电动等清洁能源能运输技术路线。

国际车企品牌:

沃尔沃:2030年停止燃油车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曾公开表示,2030年开始停止燃油车销售,并全面主推新能源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2030年停售燃油车

6月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一项欧盟委员会提案,从 2035 年开始在欧盟境内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该禁售令包括混合动力汽车。

梅赛德斯方面也赞扬了这项立法。集团负责人表示,梅赛德斯已经准备好在2030年之前销售100%的电动汽车。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Zoe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