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严把“三关”确保迎峰度夏

2022-08-25 09:56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晓斌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迎峰度夏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紧紧围绕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目标,强化管理、落实责任,严把安全生产关、煤炭供应关、电量进度关,全力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机组安全、经济、稳定运行。

该公司抓好设备运行和维护,一方面抓好高温天气的设备维护、消缺,提高可靠性;另一方面抓好重点检查,做好乙炔房、油库、电缆沟等重点部位防火工作,加强煤场、生产区零米以下设施的防汛措施落实,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认真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和防洪度汛等应急演练活动,全力抓好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安全生产的平稳局面。

该公司对外紧盯市场行情,按照进煤结构和价格科学排序,进一步严控煤价和优化结构;对内加强煤场管理,做好煤场的防汛、防涝和清理三大块工作,认真落实煤场防自燃措施,做好分类堆放、分层碾压,定期定点测温、巡检消防等工作,以减少热值损失。该公司还结合锅炉燃烧情况,做好配煤掺烧工作,加强输煤系统的运行检查和维护,加强易堵煤处的日常检查和疏通。

结合迎峰度夏电量需求大的有利条件,该公司严格落实“抢电量、抢负荷率”工作安排,以每日完成计划电量为基础,提高机组利用小时数,各班组认真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学习,以扎实措施严控“非计划降出力”,确保发电量和机组负荷率的逐步提升。同时,该公司进一步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加强指标竞赛管理,紧抓机组安全、经济指标不放松,以促进能耗水平的全面提升。


作者: 吴晓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