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数字智能赋能基层减负增效

2022-08-29 16:0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郭堃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公司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组建了RPA机器人开发柔性团队,团队成员共16人,大家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自学机器人开发教程,全员通过了RPA实施工程师初级认证,其中5人通过中级认证,1人通过了高级认证,公司已具备RPA机器人独立开发能力。

我们总结了RPA机器人最主要的三个功能:一是重复工作替代,将基层员工从重复枯燥工作中解脱出来,投入到其他更有意义的工作中去,实现基层员工时间优化;二是管理能力提升,将各班组中最优秀员工的工作经验复制给机器人,再把机器人部署到各班组,通过技术提升带动管理提升,实现管理维度的升级;三是数字军团创建,把柔性团队成员培养出来以后,可以实现每个人均能自主创建无数个数字员工,从而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数字化人才。

通过深挖营销业务存在的难点、堵点,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筛选出电费回收进度小时级监控、高压合同续签日级监控等五大应用场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RPA机器人开发。自主开发了电费回收进度自动提醒、高压合同临期自动预警等12个机器人,解决跨系统操作繁琐、单一工作重复执行等费工、费时问题,极大提高了基层班组工作效率,减少人工差错。公司电费回收率、高压合同续签及时率等指标均保持100%。


作者: 郭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