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评论正文

美国式煤电“灵活性改造”

2022-08-31 08:39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煤电火电灵活性改造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过去10年来美国煤炭发电量一直在稳步下降,2020年降至46年来的最低水平(773.4太瓦时)。尽管美国燃煤发电量在2021年反弹了16%,达到898.7太瓦时,但预测美国煤电下降趋势将继续。美国燃煤发电量的下降主要是由于燃煤发电厂与其他电力燃料来源丧失了经济竞争力。 自2008年以来,煤电竞争力的丧失导致近三分之一的美国燃煤机组退役。截至2022年6月,美国仍有约205吉瓦煤电在运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 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1.png

为了在电力市场中更具竞争力,美国一些燃煤发电厂开始部分使用天然气(“燃料灵活发电厂”)。 增加这种灵活性使火电厂能够根据市场条件燃烧最经济的燃料(煤炭或天然气)。

美国能源信息署研究了在过去五年中转变为灵活燃料的13家美国煤电厂,其中八家工厂位于美国东南部,主要位于佛罗里达州和卡罗来纳州。此外,亚利桑那州、路易斯安那州、宾夕法尼亚州、密苏里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各有一家工厂。13座灵活燃料发电厂的总容量为16.522 吉瓦。

这13家灵活使用燃料的工厂使用天然气的比例不断增加,从2018年的10%增加到2019年底的30%,在2020年达到38%。这些火电厂使用天然气比例在2020年天然气价格跌至极低水平时达到顶峰。

燃料灵活的优势在2020年后变得明显,在天然气价格较低时使用大量天然气的电厂可以在天然气价格上涨时重新使用煤炭。2021年冬天,天然气价格开始上涨,煤炭在这些发电厂的发电量中所占份额上升到80%以上。

有趣的是,尽管平均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但这些火电厂在2021秋季至2022年间的天然气使用份额再次上升。一种解释是,在2021年和2022年的秋冬季节,许多燃煤电厂无法充分补充其煤炭库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