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3500吨!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海上升压站在山东海阳市交付

2022-09-06 10:10来源:海阳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海上升压站山东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由中集来福士承建的山东能源集团渤中海上风电A场址工程500MW海上升压站项目在海阳基地交付。海上升压站被视为海上风电场的“心脏”,该项目交付标志着渤中海上风电A场址工程完成又一里程碑节点,也意味着山东省平价海上风电并网进入倒计时。

渤中海上风电A场址海上升压站长37米,宽34米,高17米,重3500吨,是目前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海上升压站。在建造过程中,各项目团队克服新冠疫情管控导致的原材料延期到货、持续高温天气、长达半个月的暴雨天气等各种挑战,历时五个半月,按期保质实现了项目交付。

随着山东能源渤中A场址500MW项目海上升压站的交付和安装就位,渤中风场将加速投产并网。山东能源集团渤中海上风电项目副经理张明华表示:“今天海上升压站的成功交付,对于我们山东能源集团渤中海上风电A厂址项目来说是一个关键的和重要的节点。今天交付成功以后,就成功地打通了海上的陆上的绿色电力的传输通道,为项目的向二十大献礼和年底的全容量并网实现一个坚实的保障 。”

据了解,目前,中集来福士海阳基地还在为山东能源集团渤中海上风电B场址建造一座400MW海上升压站,将于近期交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升压站查看更多>山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