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告正文

《零碳中国:数智化减排与未来》白皮书在京发布

2022-09-08 09:03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零碳节能减排双碳目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日下午,以“把握RCEP机遇,发展零碳经济”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国际经济管理技术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由北京国际经济管理技术促进会、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共同主办,北京市商务局、中国碳中和50人论坛、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等单位协办。

会上,由华软集团研究院与中国碳中和50人论坛联合推出《零碳中国:数智化减排与未来》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并由中技华软基金投资合伙人张晓丹进行了分享。白皮书通过聚焦零碳中国与数智化减排前沿实践,研究“双碳”目标与各领域数智化转型的技术应用,探索中国“双碳”目标实现与数智化转型的紧密结合路径,对技术应用、零碳市场、零碳城市、零碳社会的数智化减排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数智技术和节能减排领域的从业者、政策研究者、爱好者及各减排行业部门提供参考。

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江鹏程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气候变暖加剧,越来越多国家开始重视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并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努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碳中和50人论坛主席杜祥琬院士从战略的角度,结合其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研究成果,阐述了中国“双碳”目标实现的战略路径,并发表了题为《对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的思考》的主旨演讲。

杜祥琬阐述道,实现“双碳”目标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其所需要的是科学转型、产业升级、社会进步等方方面面的变革。同时,杜祥琬对当前我国实现“双碳”目标面临的问题及发展方向梳理出了八大战略——节约提效优先战略、能源安全战略、非化石能源替代战略、再电气化战略、资源循环利用战略、固碳战略、数字化战略、国际合作战略,并从产业结构优化方向和能源转型融合发展及构建新型“源网荷”电力系统等视角,阐述了我国在“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的能源安全及产业发展的具体路径。随后,杜祥琬还对工业、交通、建筑及负碳等领域,阐述了科技发展方向及创新的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双碳目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