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供暖将至 供热公司“蓄势待发”

2022-09-08 11:18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赫晓刚 任亮 乔妮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疫情防控防疫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阶段,疫情防控是大事,保证居民在冬季正常采暖也是大事儿。当前供热进入倒计时,华电昌吉分公司供热公司积极筹备,迅速行动,再次吹响“防疫保供”集结号。

抗疫情密织防控网。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供热公司严格执行体温日报排查,及时掌握居家办公人员及各分公司站长、收费员情况,通过微信、钉钉等工作平台下发或转发各个阶段的疫情防控通知;精准摸排职工居家情况,密切关注职工健康动态,及时给与心理疏导;重点在“防控严、措施细、准备足、速度快、信息准和落实严”上全面发力,密织防控网。同时,对办公场所内所有设备设施及公共卫生环境定期进行消杀,对外出巡检、操作人员进行全身消杀,严防死守杜绝病毒传播,打造安全、放心的办公环境。

转方式提供优质服务。调度中心是供热公司生产保障、客户服务的中枢。为保障疫情期间各换热站内设备设施的安全,确保24小时受理用户咨询,及时解决用户诉求。供热公司积极采取视频、电话等方式,向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还借助微信公众号等,方便用户足不出户完成采暖费缴纳等业务。在数量上,要求每位收费员每日完成电话催收任务,于每日10点之前将收费结果进行报送。收费员每天都在不厌其烦的进行重复的工作,做到对欠费用户催收不落一户。

强巡查保证准时供热。为确保能够准时高质量的供热,从8月15日起,供热公司分区分段逐步对一级管网开始进行注水工作。生产管理人员每天带队亲自组织人员对管网进行巡检和管网排气工作,每小时通过远程视频监控对换热站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异常情况,按照既定的计划做好注水工作。截止目前,管网已累计注水近3万吨,确保能够按期完成管网注水工作,为下一步换热站的启动做好准备工作。

抓管理蛰伏不忘蓄势。供热冬季抢修工作是确保供热管网、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为确保冬季外委抢修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高事故抢修质量,减少故障停运时间,规范管理流程。该公司供热公司利用封闭期间,着手总结上个采暖季抢修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本着“程序管事、制度管人”的理念,制定了《供热公司冬季外委抢修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不断的修订完善,同时组织所有生产管理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对办法进行了学习和宣贯。

明目标等待疫散花开。为做好热费预收工作,该公司供热公司对系统内外供热单位的优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实的摸排,结合实际情况制定《2022-2023采暖季热费优惠方案》。为提高收费员的工作积极性,对所辖片区所有楼栋的面积、应收金额、欠费金额、收费率、高低层、别墅及自建房等关键参数进行梳理,对3186个楼栋重新整合分配,并展开了一周的讨论,将收费员与片区的结合调整达到最优化状态,提升收费员的内生动力,为新采暖期的热费回收工作打好基础。为催动热用户缴费的主动性,形成良好的热费收缴氛围,主动联系昌吉市建行及其他企业,沟通合作方案。通过供热公司帮助开展宣传,促使提前缴费的热用户能够享受到最大实惠。目前,正积极与合作单位共同讨论合作方案、线上推广内容,编制宣传册及展架版面,确定电子版合作协议内容。所有工作,待疫情散去,供热公司都能确保能够立即推广实施。


作者: 赫晓刚 任亮 乔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防疫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