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交易管理市场正文

新疆兵团生态环境局保障参与碳交易工作顺利推进

2022-09-13 11:20来源:兵团生态环境局关键词:碳交易碳市场碳核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碳核查工作是碳交易、碳排放配额确定的重要基础,真实、准确的碳排放数据对碳市场的稳定运行至关重要。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调整2022年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管理相关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各地应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发电企业碳核查,12月底前完成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民航企业碳核查。

8月以来,兵团多地采取新冠肺炎疫情静态管理措施,兵团碳核查工作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兵团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保障兵团参与碳交易工作的顺利推进。针对2021年度企业碳排放核查难的问题,加快组织企业碳排放报告线上文件评审工作;针对2022年度煤质分析样品送检难等情况,积极沟通、协调和服务,做好疫情期间燃煤元素碳含量实测延期工作;组织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加强对相关工作指导服务工作,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

通过努力,目前兵团的碳核查工作基本能够有序推进。对重点发电企业2021年度碳核查方面,拟纳入第二个履约周期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的23家发电企业已全部完成线上文审和现场核查,其他重点企业线上文审工作已基本完成,待疫情防控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做好后续工作。2022年度煤质关键数据检测方面,已及时按程序报批延期,并要求师市生态环境局做好监管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交易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碳核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