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华能睿渥全国产化保护控制系统在小湾水电站投运

2022-09-15 09:02来源:中国华能作者:郗发刚 王远洪关键词:小湾水电站水电站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华能睿渥全国产化HNIPS-9621GC型厂用电继电保护装置、HNIPS-9651GC型备用电源自投装置在小湾水电站成功投运,标志着我国发电领域核心保护控制系统完全自主可控再上新台阶。华能睿渥厂用电继电保护、备用电源自投装置是首台(套)应用于单机70万千瓦大型水电厂厂用电系统的全国产化保护装置和安全自动装置。

据了解,该系列国产保护装置主要应用于发电行业厂用电系统,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的重要防线。为确保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澜沧江公司联合南京南瑞继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西安热工院成立研发团队,发挥产、学、研、用多方技术力量,针对水电保护控制需求进行针对性开发,完成厂用电保护控制系列装置研制,并在小湾水电站成功投运,对推动我国电力行业继电保护系统国产化产业链发展、保障我国能源电力安全、助力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湾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