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严阵以待全力抗击台风“梅花”

2022-09-15 20:56来源:国能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方向群关键词:国能常州发电防汛防台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3日,根据气象预报,台风“梅花”最大可能将在浙江沿海登陆,江苏长江沿线将遭遇台风。公司迅速行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该公司早在9月11日早就提前发布预警通知,要求抓好隐患排查,按照预案提前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动向,及时分析研判,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公司各部门主动作为,对防汛物资储备,抽排水设备设施、应急通讯系统等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主厂房、电缆沟、煤场等重点防范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对淤积的沟渠,组织人力和机械进行紧急清淤,确保排水通畅;对厂区内安全防护装置设施、安全标志、标线等安全文明生产情况,氨区、氢站、化学试验室等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管理情况,输煤系统积煤积粉情况,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记录和汇总,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到闭环整改到位不留隐患。为保障船舶安全和电煤安全稳定供应,公司燃料运维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提前调整煤场结构和库存,精心调度,安排加快煤船靠卸速度,在提前卸空海轮同时,积极协调属地海事部门安排锚地泊位,确保船舶安全离港避风。码头三台大型装卸船设备全部行驶到锚定位置,严格按要求做好防风措施。

此外,该公司充分利用微信群、公司网站、宣传展板等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向职工普及防汛防台避险知识,提高职工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目前,公司干部职工坚守在防台一线,严阵以待防御台风“梅花”。


作者: 方向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常州发电查看更多>防汛防台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