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安徽省2022年绿色电力交易首批成交8.29亿千瓦时

2022-09-16 08:32来源: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键词:电力交易绿色电力交易安徽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安徽首场绿色电力交易在电力交易中心专用的e交易平台顺利开展,全省共27家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21家电力用户和售电公司参与,通过双边协商达成了186笔交易,成交电量8.29亿千瓦时,为全国单次成交量最大的绿色电力交易

绿色电力交易是指以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电量为标的物的电力中长期交易,用以满足市场主体绿色电力生产消费需求,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促进绿色能源生产和消费,充分体现绿色电力的环境价值。

2022年以来,按照省领导批示要求,省能源局积极谋划探索推进绿色电力交易交易工作。

及时了解企业需求

6月23日,组织省电力公司、省电力交易中心、电力用户和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进行了座谈,马钢股份、铜陵有色、阳光电源、鑫晟光电、京东方等26家电力用反馈了绿色电力意向需求量;中广核、华能等14家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反馈了可供给绿色电力发电量。

制定交易试点规则

8月29日,与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联合印发了《安徽省绿色电力交易试点规则》,明确省内绿色电力交易通过“规则+方案”方式开展,提出了绿色电力交易的市场主体、交易组织形式、价格、结算等范围要求,具体工作由省能源局制定年度方案或试点方案时明确。

组织开展试点工作

8月30日,省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我省绿色电力交易工作,探索推动绿色电力消费新模式。

首批绿色电力交易的成交一方面可以满足外贸外资等企业绿色电力消费需求,另一方面也为新能源发电企业带来新增收益,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市场作用促进新能源发展,推动安徽能源结构转型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下一步,省能源局将密切跟踪试点工作情况,及时总结2022年试点经验,根据工作实际完善制定2023年度实施方案,推进后续绿色电力交易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安徽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