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江毅拜会党委书记刘宁 积极支持广西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建设

2022-09-16 09:17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综合能源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4日至15日,国家电投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江毅赴广西南宁分别拜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农生文;会见了广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参加有关活动。

拜会刘宁期间,双方就深入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刘宁对国家电投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动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能源合作战略协议,积极发展潮汐能、水能、太阳能、风能、核能等清洁能源,不断深化能源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江毅感谢广西一直以来对国家电投在桂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国家电投有关发展情况。他表示,广西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发展势头强劲,清洁能源发展潜力巨大。国家电投将持续深耕广西,充分利用广西的风光、水电、核能等资源,发挥人才、技术、资源优势,积极支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广西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建设,携手共建绿色低碳能源研究院,加快推进落实双方清洁能源合作项目,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能源保障。

拜会农生文期间,双方就推动新能源产业项目落地达成共识。

农生文对江毅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南宁目前的能源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他表示,希望国家电投全面参与南宁区域新能源开发建设,双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高效推动新能源项目落地落实。

江毅感谢南宁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电投在邕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国家电投的基本情况及在邕投资方向。江毅表示,南宁能源电力产业发展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全面梳理合作事项,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巩固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在桂期间,江毅听取了广西公司、广西核电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驻桂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

江毅指出

广西公司

要坚决贯彻落实“双碳”目标,勇担能源保供使命,全力推动清洁能源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要立足广西资源禀赋、市场结构、客户需求,深化新兴产业研究部署,把握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机遇,加快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要加大对绿色低碳能源技术研究院的资源投入,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政府智库,带动产业落地广西、走向东盟。

要用好金融投资平台,加快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引领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助推地方发展。

广西核电

要保持定力,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推进白龙核电项目核准建设,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广西投资集团,江毅和周炼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陆海新能源开发合作,建立更深入更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助力建设壮美广西。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农刚,总经理助理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核能发展总工程师兼核能部主任吴放,综合部、发展部有关人员,广西公司、广西核电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