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西北电网单日新能源发电量 占比达40%

2022-09-19 08:46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郭舒毓 刘鑫 王智伟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辅助服务电力现货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3日,西北电网单日新能源发电量达11.24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40%,创历史新高。当前,西北电网正值秋检高峰期,区内、区外用电需求回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实现新能源电量高效利用。

国网西北分部做好新能源发电出力预测,提前一周锁定此次新能源发电增长过程,提前3天准确预判13日新能源机组理论发电量,早峰、午谷与晚峰新能源电力预测准确率均达95%以上,日前新能源电量预测准确率达99.87%。该分部结合新能源发电预测情况,在日前停机的基础上,日内动态安排3台总容量198万千瓦的备停火电机组停机,为午间新能源电量消纳预留空间。

国网西北分部充分运用高占比新能源电网智能管控平台等智能手段,应用断面优化控制功能,实现新能源送出关键断面利用率达95%以上。同时,该分部积极开展省间电力短期交易,高频次开展省间电力调峰辅助服务、省间电力现货等各类型交易207笔,当天累计增发新能源电量8975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现货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