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国家发改委:应对四川高温干旱天气 全力保障民生用电需求

2022-09-19 11:0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保供用电需求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9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9月份新闻发布会,孟玮介绍了国家发改委应对今夏四川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的电力保供措施。

孟玮表示,今年夏季,面对我国电力电量超预期增长,特别是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极端高温天气对电力保供的严峻考验,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和各地区、有关企业,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保电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较好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度夏用电需求

在应对四川高温干旱天气、做好能源保供方面,一是跨区通道按最大能力支援。统筹调配全网资源支援四川,安排8条入川电力通道全部满送,单日最大支援电力达1200万千瓦,单日最大支援电量达1.32亿千瓦时。

二是全力保障民生用电需求。指导地方政府及时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应急预案,协调国家电网调集50台应急发电车紧急驰援四川,保障民生和重点行业用电需求。

三是全力做好天然气的供应保障。协调保障四川地区天然气生产供应基本稳定,保障燃气电厂发电用气充足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