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报道正文

国务院原参事徐锭明:未来我们要建立氢能帝国

2022-09-19 17:5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整理关键词:氢能氢能成本氢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氢能发展要破解五大难题:成本偏高、关键技术受限、配套尚未完善、市场仍需培育、二氧化碳处置。

——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原参事徐锭明

徐锭明.jpg

2022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与品牌建设年会系列专题论坛——氢能产业的“春天期”分析大会于9月4日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产业品牌研究与传播中心、中国能源产业发展网、北京韬能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在大会做了《“氢能社会”的必然性》主旨发言。北极星氢能网整理主题发言如下:

徐锭明在演讲中提出,回顾能源发展简史、能源帝国演变,工业时代能源有三个帝国:煤炭帝国是英国,石油帝国是美国,光电帝国是美国,未来我们要建立氢能帝国。

徐锭明认为,数字能源时代必然要求几个方面:数字能源要高纬度能源、太空能源、绿色能源、永续能源。首要是打造风光帝国,我们没有煤炭帝国、没有光电帝国、没有石油帝国,我们要打造可再生能源帝国、要打造氢能帝国。

能源革命有五大支柱:第一大支柱是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第二大支柱是建筑物都是电力能源生产单位;第三大支柱氢能和储能,第四大支柱能源互联网,第五大支柱在新能源基础上的新型交通工具。

徐锭明指出,氢能发展要破解五大难题:成本偏高、关键技术受限、配套尚未完善、市场仍需培育、二氧化碳处置。

此外,他还提出氢能的整体社会效应,不是发电、不是交通单个方面的,一定要整体考虑。他说,未来的新型电力系统,要靠氢能、储能、智能。未来管道疏通,未来输氢比输电便宜。

徐锭明坚信,中国能源事业一定会在数字化时代走在世界前列,打造数字时代中国能源的新帝国,光电帝国、生物质能帝国、可再生能源帝国、地热能帝国、氢能帝国、数字光电帝国。

注:文字实录未经专家整理核实,仅作参考使用,具体解释权归本次会议主办方所有。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成本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