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数据正文

官方披露电力人工资中位数,还有五档工资水平表!你在什么段位?

2022-09-20 15: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电力企业电力行业电力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9月10日,人社部劳动关系司披露了《2021年企业薪酬调查信息》,公布了2021年分职业中类企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表。

微信截图_20220920123146.png

Tips

调查说明:人社部企业薪酬调查是以企业中不同职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水平和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状况为调查内容的抽样调查,以期反映我国劳动力市场价格状况。本篇资料的内容主要包括不同职业企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不同岗位等级企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数据。所涉职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的职业中类划分。

名词解释:工资价位,是指企业从业人员在报告期内的工资水平,包括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它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劳动力市场价格水平。

分位值,是指将数据由低到高排序,在数列中处于相应百分比位置的数据。它表示有相应比例的数据低于或等于该数值。一般分为低位数(10分位)、下四分位数(25分位)、中位数(50分位)、上四分位数(75分位)和高位数(90分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职业划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电力、燃气及水供应服务人员”“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人员”“电力、热力、气体、水生产和输配人员”各大项均包含电力行业从业人员,电力君将以上分类工资价位梳理如下,标红的为中位数:

微信截图_20220920122318.png

从上表可以看出,电力人的工资中位数并不高。综合总表,中位数最高的为金融服务人员的11.34万元/年。以下为总表及分岗位等级企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表(单位:万元/年):

微信图片_20220920124409.jpg

微信截图_20220920124806.png

本文为北极星电力网根据人社部披露的2021年企业薪酬调查信息“2021年企业薪酬调查信息”梳理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