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旭光电子:拟共同投资设立新公司 从事新型电力系统智能装备等业务

2022-09-29 13:19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旭光电子新型电力系统虚拟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旭光电子发布公告称,9月28日,公司与关联人公司跟投平台及其他出资方华茂通益、月河清源共同签署《投资协议》,约定共同出资成立北京衡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暂定),致力于微电网、虚拟电厂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及综合能源利用系统的技术研究、设备开发及集成应用,智能电气装备及核心器(组)件的市场推广、产品销售和技术服务工作。

本次投资总额为2500万元,其中,旭光电子出资1050万元,公司跟投平台(尚未正式设立)出资150万元,华茂通益出资900万元,月河清源出资400万元。

公司表示,新公司从事的新型电力系统智能装备及其核心器(组)件业务符合国家的产业发展政策。近年来我国电力工业的长期发展潜力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随着新能源比例的逐步提高和电力交易逐步市场化开放,也已逐步打开围绕微电网、虚拟电厂技术和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千亿级新市场,同时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也不存在环保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旭光电子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