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企业正文

国内首台大功率氢能源调车机车首发试验运行

2022-09-29 14:02来源:国富氢能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氢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内首台大功率氢能源调车机车“氢龙一号”在国能新朔铁路举行了首发试验运行,标志着我国重载铁路大功率氢能源动力装备的市场化运用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是“双碳”目标背景下,重载铁路加快实现生产方式绿色变革的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

“氢龙一号”是面向轨道交通领域的首款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400kW,是目前全球功率最大的轨道交通燃料电池系统,该燃料电池系统的储供氢系统配置了国富氢能28*210L高压储氢瓶,总储氢量达到140kg,是目前国内储氢量最大的车载氢系统。

“氢龙一号”的正式投入线路试验运行,为我国在大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轨道交通用燃料电池开发积累了丰富经验。国富氢能也是首次为机车配套,打开了供氢系统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400kW的火车机头也将在大功率重载燃料电池交通工具应用领域开创先河,为节能减排发挥重要作用,并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注入了氢新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