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山东能监办现场督导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设施重点工程建设

2022-09-30 14:24来源:山东能监办关键词:石油天然气天然气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快推进石油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形成全国“一张网”,提升油气供应保障能力,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部署,山东能源监管办近日对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设施重点工程山东管网东干线、南干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开展了现场督导。

督导组深入烟台、青岛、潍坊、临沂等地多个施工现场,与相关地市有关主管部门、项目建设单位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和企地各方意见建议,对工程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督导组强调,山东管网东干线、南干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山东省能源油气“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可靠供应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设施重点工程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充分认识其对于山东省推进基础设施“七网”建设行动和“八大工程行动”、增强能源供应链安全性和稳定性,推动能源生产消费方式绿色低碳变革的重要意义以及在当前形势下对于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统筹疫情防控、手续办理、施工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重点工程推进能力和项目施工建设水平。二要团结协作,地方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共同努力,按照各自职责统筹推进工程建设。针对征地、补偿等难点问题,地方部门和建设单位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把解决问题的基点放在凝聚合力上,争取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齐心协力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按期投产。三要创新机制,项目建设单位要细化日常管理,完善工程建设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认真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分门别类,实行销项管理。要完善与地方部门的工作联络机制,及时汇报工程进展和存在问题,争取支持帮助。地方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升营商环境自觉,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公平公正协调解决问题,服务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石油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