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湖南欧拉操作系统生态大会电力行业技术创新分论坛在麒麟信安总部隆重召开

2022-09-30 17:31来源:麒麟信安关键词:麒麟信安电力行业智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长沙,2022年9月29日]湖南欧拉操作系统生态大会在长沙盛大召开,湖南省政府领导、院士、专家学者、行业用户、生态企业嘉宾等济济一堂,共谋湖南欧拉生态创新发展。大会同期在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麒麟信安)总部举办了“欧拉扬帆 麒云飞扬”电力行业技术创新论坛,本次论坛是欧拉首次深入行业的重要举措,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家能源集团、南瑞集团、东方电子、四方继保,许继电气、积成电子、大唐先一和工业控制系统产业联盟、openEuler社区、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电力行业资深专家集聚麒麟信安,共同探讨基础软硬件在电力行业新型电力系统中的深入应用,深度挖掘电力行业创新价值,加快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麒麟信安董事长杨涛,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余建国,国家电网公司调度中心原副主任、工业控制系统产业联盟理事长辛耀中,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数字化部副主任徐宇新,南瑞集团首席专家、工业控制系统产业联盟智能系统专委会主任王长宝先后为大会致辞。

图片1.png

麒麟信安董事长杨涛致辞

图片2.png

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余建国致辞

图片3.png

国家电网公司调度中心原副主任、工业控制系统产业联盟理事长辛耀中致辞

图片4.png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数字化部副主任徐宇新致辞

图片5.png

南瑞集团首席专家、工业控制系统产业联盟智能系统专委会主任王长宝致辞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力系统研究所所长徐英指出,为实现“双碳”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电网是排头兵,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承载着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战略任务。以发展根技术引领操作系统创新,并基于中国华电集团、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多个大型实践成果,欧拉操作系统已在发电、输电、配电、用电等领域实现深化应用。

图片6.png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力系统研究所所长徐英

openEuler技术委员会委员、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TOC委员熊伟强调,欧拉立足中国、面向全球,打造可自主演进、多样性算力最优的原生操作系统根社区,并具备成熟的CentOS搬迁能力,助力业务简单高效迁移。欧拉基于支持多算力及全场景覆盖等丰富灵活的技术能力可为电力行业转换引擎之后提供更多的竞争优势。

图片7.png

openEuler社区技术委员会委员、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TOC委员熊伟

南瑞集团南瑞研究院技术专家郑涛围绕虚拟电厂的概念、发展背景开展详细阐述,并对虚拟电厂典型架构及外部政策环境的支撑情况及应用案例及特色实践进行分析。随着“双碳”战略目标的推进及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加快,虚拟电厂依托持续加强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数字技术研究及应用,将在“电碳耦合”等场景下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8.png

南瑞集团南瑞研究院技术专家郑涛

国家能源集团国能信控互联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刘乐指出:“中国实现长期深度脱碳路径,需要发展方式实现根本性质转变和科技创新的支撑。”他表示,数据要素参与分配是改革开放不断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标志。当前,随着数字化渗透与创新作用不断增强,其作用已深入嵌入到能源电力系统的生产运营中,并重塑电力等能源系统的创新发展边界。

图片9.png

国家能源集团国能信控互联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刘乐

麒麟信安副总裁王攀回顾了麒麟信安在电力行业的多年实践经验和发展历程,从调度自动化、配网自动化、变电自动化、集控站监控、新能源电厂自动化、电力专用装置等项目建设,麒麟信安以操作系统为根技术面向云计算和信息安全的系列创新产品在电力众多细分领域中表现出色,切实契合电力工业实际应用场景的多样化需求。此外,会上发布了麒麟信安操作系统V3.5电力专用版及相关衍生产品,V3.5电力专用版全面兼容鲲鹏、飞腾、龙芯、兆芯、海光、申威等国产主流CPU,并支持人脸、指纹、Ukey等身份鉴别、KPRP高可用冗余网络、可信安全度量等全新功能特性,深度耦合电力行业属性,可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安全底座支撑。

图片10.png

麒麟信安副总裁王攀

麒麟信安电力产品总监蔡浩详细分析了当前CentOS停服对业务系统带来的巨大安全风险,并指出CentOS迁移到麒麟信安操作系统上具有的“智能评估、确保安全”、“平滑迁移、业务透明”、“优质服务、拒绝后患”等八大收益价值。麒麟信安CentOS迁移方案可在关键领域核心场景下安全使用,并能快速实现规模化推广应用,正在成为各行业客户使用自主创新系统的优先选择。

图片11.png

麒麟信安电力产品总监蔡浩

“电力行业信创建设的发展与思考”圆桌论坛环节中,在麒麟信安副总裁周毅的主持下,来自南瑞集团有限公司金玉龙、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唐军沛、openEuler社区江大勇、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易衍孜、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郭超鸣就电力行业自主创新信息化发展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观点与建议。通过本次探讨交流,麒麟信安进一步加深了在“绿色低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趋势下对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需求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构建自主创新新型电力系统坚实底座的责任担当,并持续以推动产品和解决方案在电力能源行业实现规模应用为路径,稳扎稳打,成为电力行业网络安全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

图片12.png

电力行业信创建设的发展与思考圆桌论坛

麒麟信安联合欧拉生态和区域以及电力行业的重要创新力量,在本次电力行业技术创新论坛共享电力行业国产化实践经验,加快推进电力行业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升级,全力支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擘画了能源科技创新发展蓝图,助力“双碳”目标稳步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麒麟信安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智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