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全球煤炭供应缺口背后,动力煤或比炼焦煤更值钱?!

2022-10-09 08:39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 郝刚关键词:动力煤煤价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业内相关报道,美国Xcoal 公司最近预计当前全球煤炭供需的总缺口为9600万吨!同时,该公司负责人还表示,未来如果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煤炭短缺将导致滞胀,而且这对动力煤产生的影响将比炼焦煤还大,言外之意就是在未来可预见范围内,动力煤价格或将超过炼焦煤价格!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今日智库 郝刚)

同时,在近期加拿大煤炭协会召开的会议上,一家国际咨询公司的负责人指出,在他的有生之年,他从未见过比炼焦煤更值钱的电煤,但现在就是动力煤比炼焦煤更值钱了。炼焦煤价格今年曾短暂触及到每吨600美元以上的水平,之后回落稳定在每吨270美元左右。但这仍然是一个很高的价格,虽然仍低于目前价格在每吨300美元以上的动力煤。

谈及到国际炼焦煤价格时,美国Xcoal 公司负责人表示: “我将大胆地说,每吨400美元或500美元不会维持很长时间,但炼焦煤价格低于每吨125.15美元的日子已成为“后视镜”一去不复返了,这是因为这种煤炭现在根本就生产不出来。”“我的模型显示,大约2027年和2028年之后,炼焦煤的产量仍不足以满足全球的需求,我们迫切需要新的矿山。”该咨询公司人士说到。

然而,面对高企的煤价,全球煤炭供应短期的现状仍难以得到有效缓解。在美国,现在煤炭开采行业的规模只有几十年前的一半,而且不可能简单逆转。澳大利亚煤炭产量在2016年曾达到顶峰,现在似乎也不太可能回应动力煤突然增加的需求。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冶金煤的主要生产和出口省,但加拿大只出口很少量的动力煤。显然,伴随着俄乌战争的持续,从全球煤炭供应结构性短缺来看,未来动力煤的缺口数量预计要远超过炼焦煤的数量。

毕竟,即使考虑炼焦煤矿产资源的稀缺性和难产性,但在未来全球经济大概率衰退预期之下,其市场需求势必会受到降温影响,而价格也会受到抑制。与之相反,纵然全球经济陷入滞胀的环境,但我们仍然需要电煤作为生产生活的必须能源,由此而言,在全球煤炭供应缺口背后,动力煤或比炼焦煤更值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煤查看更多>煤价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