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绿氢助力碳减排!宝丰能源拟478.11亿元建绿氢与煤化工耦合示范项目

2022-10-10 15:5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绿氢制氢宝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9月19日,内蒙古乌审旗人民政府消息,宝丰能源绿氢与煤化工耦合碳减排创新示范项目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文件显示,宝丰能源拟以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主体,结合配套建设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实现绿电、绿氧、绿氢耦合碳减排基础上减少外购甲醇量稳定烯烃产能,投资约478.11亿元,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图克工业项目区规划建设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绿氢与煤化工耦合碳减排创新示范项目。项目规划维持300万吨烯烃产能,其中260万吨为煤制烯烃,剩余部分为绿氢耦合增产。

拟通过风光制氢一体化配套项目的实施,本项目采取绿氢绿氧补入方案,在原料煤消耗量不变的前提下,实现增加甲醇产量(MTO 级甲醇 122.89 万吨/年),碳排放逐年降低,实现甲醇增产和现代煤化工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体现社会效益、环保效益和规模效益。其中绿氢补入时间按5年考虑、逐年补入,第5年最大补入绿氢量为25.15亿 m3/a。

据了解,此前,4×100万吨/年煤制烯烃示范项目一期260 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已经获得了各项批复。此后,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和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的指导意见》要求,结合宝丰能源集团宁东基地绿氢、绿氧直供煤化工系统的实践经验,宝丰能源对项目整体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在已核准的260万吨/年煤经甲醇制烯烃基础上,通过配套建设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使用绿电生产绿氢、绿氧补入煤化工生产装置进行耦合,按照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在过程减污降碳示范的同时增加甲醇产量达到300万吨/年烯烃产能,同时项目名称改为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绿氢与煤化工耦合碳减排创新示范项目。2022年6月,剩余100万吨/年煤化工与绿氢耦合制烯烃规模已获得乌审旗发改委备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