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报道正文

浙江首个零碳服务区坐标海宁 年发电200多万度

2022-10-14 11:28来源:中国环境作者:顾梦晴,黄妙妙等关键词:零碳服务区低碳建设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眼下,在嘉绍高速嘉绍大桥服务区,20多名工人正在综合楼屋顶、公路边坡、幕墙等地,加紧安装太阳能光伏板。随着服务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加快推进,浙江省嘉兴海宁打造的全省首个零碳服务区,也呼之欲出。

嘉绍高速嘉绍大桥服务区坐落在黄湾镇尖山村,分嘉兴海宁方向的东服务区和绍兴方向的西服务区,分别位于高速公路两旁。

在西服务区北侧,占地10亩的光伏大棚已于8月底建成,1249块深蓝色的单晶硅光伏板,铺设在柔性支架上,在秋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这座光伏大棚,最高可抗御12级风力,并网发电后,每天可将阳光转化成2000多度电。按此计算,光伏大棚一年下来可发70万度电,但实际上它仅占服务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发电量的1/3。

嘉绍大桥服务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约1800万元,主要采用光伏发电,风能为辅的方式,装机容量2000kW,列入了省公运中心主编的《浙江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低碳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示范案例。今年6月底项目正式开工,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60%。

“我们会把所有空地都利用起来,然后装分布式的光伏,实现自给自足。”嘉通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管理二部副经理朱晓东说,整个项目建设是两个兆瓦,预计年发电量在200到210万度左右,能够覆盖服务区全年的用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服务区查看更多>低碳建设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