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土耳其储能立法为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开辟新机遇

2022-10-17 08:37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作者:CNESA关键词:储能市场储能政策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土耳其政府和监管机构采取的调整能源市场规则的方法将为储能和可再生能源创造“令人兴奋的”机会。

总部位于土耳其的储能EPC和解决方案制造商Inovat公司的管理合伙人Can Tokcan表示,预计不久将通过新的立法,这将推动储能容量的大幅提升。

早在三月,Energy-Storage.news从Tokcan那里获悉,土耳其的储能市场已经“全面开放”。此前,该国能源市场监管局(EMRA)于2021裁定,应允许能源公司开发储能设施,无论是独立的、与并网发电配套的还是与能源消耗相结合的,例如大型工业设施。

现在,能源法正在进一步调整,以适应储能应用,使其能够管理和提升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同时缓解电网容量限制。

需要储能来平滑可变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的发电曲线,“否则,实际上总是天然气或燃煤发电厂能够适应这些供需波动”。

如果配套安装了与原可再生能源设施容量(以兆瓦为单位)相同的储能装置,那么开发商、投资者或发电商就能够在此基础上增加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

Tokcan说:“举个例子,如果你在交流侧有一个10MW容量的发电设施,并且你保证你将安装10MW的储能设备,那么在此基础上就能将发电容量增加到20MW。因此,在没有任何竞争许可证的情况下,将增加10MW的发电容量。”。

“因此,政府不是为[储能]制定一个固定的定价方案,而是为太阳能或风能容量提供这种激励。”

第二条新途径是,独立的储能开发商可以在输电变电站层面申请并网能力。

Tokcan所在的公司Inovat认为,在之前的立法改革打开了土耳其市场,最新的改革可能会导致2023年新可再生能源项目的重大发展。

政府不需要投资基础设施来容纳额外的容量,而是将这一角色交给私人公司,以储能部署的形式,可以防止电网上的变压器过载。

Tokcan说:“这应该被视为额外的可再生能源容量,但也是额外的(电网)连接容量。”。

新规则意味着可以新可再生能源的增加

截至今年7月,土耳其的发电装机容量为100GW。根据官方数据,这包括约31.5GW的水力发电、25.75GW的天然气发电、20GW的燃煤发电,分别约11GW的风力发电和8G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其余部分包括地热发电和生物质能发电。

增加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主要途径是通过竞标上网电价(FiT)许可证,政府希望通过反向拍卖在10年内增加10GW太阳能和10GW风能,其中最低成本的竞标获胜。

随着该国到2053年实现净零排放,可再生能源表前储能的这些新规则变化可能会使进展更快、更大。

土耳其的能源法已经更新,最近举行了公众评议期,预计立法者很快将宣布如何实施这些修改。

围绕这一问题的一个未知数是,每兆瓦可再生能源需要什么样的储能容量(单位为兆瓦时(MWh)),以及因此需要部署什么样的储能形式。

Tokcan表示,每台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可能是配套储能装机容量(兆瓦)的1.5到2倍,但仍有待确定,部分原因由于利益相关者和公众咨询。

土耳其的电动汽车市场和工业设施也为储能提供了机遇

Tokcan说,还有其他一些变化对土耳其的储能行业也很有利。

其中之一是在电动汽车市场,监管机构正在发放电动汽车(EV)充电站的运营许可证。其中约5%至10%为直流快速充电装置,其余为交流充电装置。正如Tokcan指出的,直流快速充电站可能需要一些储能设备来缓冲其对电网的影响。

另一个是在商业和工业(C&I)领域,土耳其所谓的“无执照”可再生能源市场,与拥有FiT许可证的装机相反,在该市场,企业在屋顶或同一配电网络上的单独位置完成可再生能源装机,通常是太阳能光伏。

此前,多余的发电量可以卖给电网,这导致许多设备的装机量大于工厂、加工厂、商业建筑或类似场所的使用量。

Inovat本身拥有一座约250MWh的规划储能建设,主要在土耳其,但在其他地方也有一些项目,该公司最近开设了一家德国办事处,以瞄准欧洲机遇。

Tokcan注意到,当我们上次在3月份发言时,土耳其的储能装机量只有几兆瓦。如今,约1GWh的项目已被提议,并已进入许可的后期阶段,Inovat公司预测,新的监管环境可能会推动土耳其市场达到“约5GWh”。

Tokcan说:“我认为前景正在好转,市场逐渐扩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政策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