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企业正文

东珠生态与玛纳斯县签署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林草碳汇资源开发)合作意向协议

2022-10-18 10:49来源:东珠生态官微关键词: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林草碳汇东珠生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与玛纳斯县凤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就玛纳斯林草碳汇项目开发事宜达成一致并签订了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林草碳汇资源开发)合作意向协议。

玛纳斯县,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最西端,天山山脉北坡中段、准噶尔盆地西南缘、玛纳斯河东岸。东以干河子为界与呼图壁相邻,西与石河子隔玛纳斯河相望,南以天山分水线与和静分界,北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中同和布克赛尔相接。南北最大长度 241.7 千米,东西最大宽度 88.7 千米,总面积 11067 平方千米。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根据 2020 年玛纳斯县森林资源管理相关数据,玛纳斯县林地总面积 329 万亩。其中有林地 5.59 万亩,均为乔木林;灌木林地 226.46万亩,为国家特别规定灌木林;疏林地 0.49 万亩;无立木林地 0.18万亩;未成林地 9.06 万亩;宜林地 87.49 万亩。玛纳斯县草原总面积 746.24 万亩,主要分布在北部荒漠和南部山区。其中天然草原面积 746.24 万亩,跨区使用草原面积 10 万亩;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为 42.9%,实施草畜平衡446.24 万亩。

玛纳斯县凤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将行政区域内拥有所有权或使用权或其他取得合法授权的林地/草地委托东珠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分期开发林草碳汇项目,合计开发面积林地329万亩,草地746万亩。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开发林草碳汇项目,负责项目的立项、设计、材料编制、申报、审定、监测、核准签发、销售等事宜及上述过程中产生的资金投入,项目合作期限为21年。双方承诺有关合作项目的信息资源及时互享,在林业碳汇开发相关领域将勉力共进、紧密合作、就各自提供的服务合法性承担一切责任。

双方将围绕尽快落实国家“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助力地方建立森林生态价值实现新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查看更多>林草碳汇查看更多>东珠生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