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价值25亿元风电基础安装船!这家中国船厂再接大单

2022-10-18 16:29来源:龙船风电网关键词:中远海运重工风电安装船风电基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丹麦海上风电服务商Cadeler透露,该公司通过私募新股筹集了9500万美元资金,为其计划在中国船厂建造的第二艘海上风电基础安装船提供部分资金。

Cadeler在中远海运重工下单过三艘新船(2艘X级、1艘F级),目前正与中远海运重工就订造第二艘F级风电基础安装船进行深入讨论。若备选订单生效,新船造价约为3.43亿—3.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69亿—25亿元)。

该船交付后将成为Cadeler船队中第二艘专门建造的海上风电基础安装船,该船队还包括两艘已经投运的风机安装船(WTIV),以及两艘将于2024年第三季度和2025年第一季度交付的X级WTIV新船。

Cadeler表示,若此次备选订单成功生效,还将与中远海运重工签署新的备选订单,用于建造一艘额外的F级或X级新船。

据了解,今年5月份,Cadeler与中远海运重工签署了1+1艘F级风电基础安装船订单,新船造价为3.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23亿元),首制船将于2024年第三季度交付。该船采用独特的混合设计,能够在短时间内从基础安装船(WFIV)转换为风机安装船(WTIV)。

F级船的建造规格与目前正在中远海运重工建造的两艘X级船类似,甲板空间为5600平方米,有效载荷超过17600吨。F级安装船具有比X级(2600吨起重机)更大的主起重机容量。这类船舶能够运输和安装七套完整的15兆瓦或五套20+兆瓦海上风机,从而减少每个项目安装过程中所需的行程次数。此外,每次往返还能够运输最多六根重量在2300吨到2600吨之间的XL单桩,能够在提高作业效率的同时减少安装的总碳足迹。

首艘F级安装船的起重机由豪氏威马提供,计划于2025年在启东中远海运海工进行安装调试。

近日,Cadeler宣布已与一家未披露的客户签订了4年的协议,该协议将确保Cadeler的首艘F级安装船在2027年至2030年的工作量,其潜在价值将超过3.3亿欧元。

首艘F级安装船的第一个任务是为英国Hornsea 3海上风电场提供风机基础安装服务。该协议于今年8月份由Ørsted授予,海上安装预计将于2026年开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远海运重工查看更多>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风电基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