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资产管理企业正文

上海环交所打造EATNS碳管理体系 首批六家企业获评定证书

2022-10-19 14:06来源:新华网作者:邓侃关键词:碳排放权交易系统EATNS碳管理体系碳资产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首届EATNS碳管理体系发展研讨会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举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获颁EATNS碳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10月18日,首届EATNS碳管理体系发展研讨会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举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沃克曼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布童物联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宝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六家企业获颁EATNS碳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据介绍,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作为生态环境部指定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建设和运营机构,联合数家行业权威单位,牵头起草了《碳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开发了囊括“碳排放管理体系、碳资产管理体系、碳交易管理体系、碳中和管理体系”4个子体系的EATNS碳管理体系。EATNS把企业所有与“碳”相关的活动过程管理整合在一个架构下运行,其评定结果以合格与否的形式呈现。

在活动现场,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启洲、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副总裁牛韧、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总经理刘杰共同为首批企业颁发EATNS碳管理体系评定证书。中国工程院院士、EATNS碳管理体系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杜祥琬,国际铜业协会欧洲执行总裁Bernard Respaut等专家就EATNS碳管理体系发展交流研讨。专家认为,EATNS碳管理体系建设是很有意义的基础性工作,首批企业获得评定证书将鼓舞更多企业参与EATNS碳管理体系建设。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碳管理体系的建设过程是一个能力建设过程,通过EATNS碳管理体系,企业全员的“双碳”意识逐步增强,碳相关能力水平得到了提高。

首批企业通过外部评定并获得证书,给整个行业带来了示范效应和激励效应。当天,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举行了启动碳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授牌仪式,国家能源集团龙源(北京)碳资产管理技术有限公司、重庆朝阳气体有限公司、江苏镔鑫钢铁集团、洛阳黄河同力水泥等行业龙头企业,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泸州鑫阳钒钛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正式宣布启动EATNS碳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此前,海螺集团、伊利集团、山鹰国际、一建集团、上海外三电厂等多个行业头部企业已宣布启动EATNS碳管理体系贯标。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环交所正在积极推进企业碳资信评价标准建设,并在宁波开启了首个试点。一般而言,EATNS碳管理体系表现优秀的企业,碳资信评价结果通常也不低,能帮助企业获得金融机构的青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据悉,宜兴市、常州市、蚌埠市、台州市、徐州市等多地政府已陆续推进当地的EATNS碳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江阴市、无锡市、深圳市、苏州市、烟台市、青岛市、济南市等地相关单位亦积极支持。下一步,EATNS碳管理体系将在电力、钢铁、有色、建材等更多行业普及与应用,帮助更多企业明确“双碳”行动路径,助力产业结构深度调整以及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权交易系统查看更多>EATNS碳管理体系查看更多>碳资产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