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极限安全测试 见证蜂巢能源短刀电池高安全品质

2022-10-24 10:20来源:蜂巢能源关键词:蜂巢能源短刀电池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搭载蜂巢能源短刀电池的欧拉闪电猫联合中汽研展开一系列电池安全测试。试验主要模拟生活场景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最终短刀电池凭借优异的表现通过各项测试,将电池安全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微信图片_20221024101205.jpg

此次上市的闪电猫搭载了蜂巢能源容量为184Ah的L600磷酸铁锂短刀电芯,试验包括20mm钢针针刺、整包140秒火烧、整包热失控和整包6米高空跌落四大严苛试验,测试难度相比国标要求更严苛,最终短刀电池满分通过安全试验,为用户带来多重安全保障。此外,欧拉闪电猫还参加了TOP Safety国内首次电动车高速螺旋翻滚跌落挑战,此次挑战以模拟实际交通事故为起点,多角度考验电池是否安全。最终这场极具震撼力的整车测试,将短刀电池的高安全品质展示得淋漓尽致。

微信图片_20221024101224.png

一直以来,能否通过针刺实验是检验电池安全性能的硬核标准。这次蜂巢能源短刀电芯经历的针刺实验跟以往的针刺实验不同在于:按照国标,针刺实验采用的是8mm的钢针,这次中汽研使用远超国标的20mm钢筋直接刺进短刀电芯,主要模拟事故发生后,护栏、钢筋等异物刺穿电池。结果显示,当20mm钢筋刺下去后,蜂巢能源短刀电池外观保持完整,未发生起火和爆炸。

针刺实验

微信截图_20221024101253.png

微信图片_20221024101602.png

动力电池因热稳定性不佳从而引发电池自燃是目前新能源车面临的一个重要风险,也是用户极为关心的问题。此次火烧实验中,蜂巢能源短刀电池采用两倍国标的140s高温炙烤和火烧对电池包外部持续加热,短刀电池满分完成挑战,没有发生起火、爆炸等事故,为消费者带来足够的逃生时间。

火烧实验

微信截图_20221024101634.png

微信图片_20221024101651.png

动力电池发生热失控时,是否能够有效进行热阻隔,同时电池包能够快速泄压,是考验电池安全的重要标准。本次热失控实验中,短刀电池在电芯热失控是能够有效进行热阻隔,避免热量传递至其他电芯,从热失控开始到静止结束,未发生起火和爆炸事故。

热扩散实验

微信截图_20221024101722.png

微信图片_20221024101759.png

跌落测试主要模拟现实生活中底盘拖底、跌落磕碰等事故。此次实验中,为最大程度验证电池安全,电池包在6米高度以自由落地的方式跌落,比国标1米跌落更加极限。最终电池包外观完好无损,内部电芯没有发生位移和电解液泄漏。

跌落实验

微信截图_20221024101820.png

微信图片_20221024101838.png

试验现场,闪电猫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冲上螺旋单边桥后,顺势翻滚540度并掉入夯土硬化坑内。从车辆冲出螺旋单边桥到掉进坑内时候,最大落差超过6米,最终电池包外观完整,未发生起火、爆炸,安全性直线拉满。

翻滚实验

微信截图_20221024101903.png

极致安全测试的背后,是蜂巢能源对电池安全的高标准要求。最终经过一系列安全测试,蜂巢能源短刀电池全程不起火、不爆炸,以优异的表现通过多个极端场景测试,真正实现安全无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蜂巢能源查看更多>短刀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