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钠创新能源年产4万吨钠离子正极材料项目一期投产

2022-10-26 10: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正极材料钠离子电池钠创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25日,浙江钠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钠离子正极材料项目”(一期)投产运行仪式在浙江绍兴袍江马海片区举行。

同日,钠创新能源宣布公司A轮融资完成。此次融资由钠创老股东淮海控股集团领投,安丰创投、维科技术与珠海瑞元秋实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钠创新能源生产基地的扩建和人才队伍的建设。

浙江钠创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技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马紫峰教授组建的研发团队,2021年完成亿元级 Pre-A 轮融资,电动三轮车企业淮海新能源为新增股东。

钠创新能源聚焦于产业上游材料,核心产品为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和电解液,提供钠离子电池电芯及其 BMS 设计方案,电芯能量密度可达 130-160Wh/kg,工作温度为 -40 ℃ -55 ℃,循环寿命超 5000 次,由钠创新能源所开发的正极材料和电解液已通过国内多家电池制造商验证。其正极材料以钛酸钠基层状氧化物为主,近年在聚阴离子化合物正极材料领域取得进展,开发有磷酸钒钠和磷酸锰钒钠。负极材料与神华合作,采用硬碳。

钠创新能源现已建成吨级正材材料生产示范线,计划于今年实现3000吨正极材料和5000吨电解液的投产,在未来的3-5 年内,分期建设8万吨正极材料和配套电解液生产线。2021年7月,爱玛科技联合钠创新能源发布钠离子电动车,首批100万辆计划在今年上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钠创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