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一区一档”保障高层小区安全用电

2022-10-26 11:4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安全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泵房用电设备合格,进出线规范。”10月18日,在济源济水苑小区3号楼的地下泵房内,济源供电公司市区供电中心的刘军和同事正在对该楼栋泵房的用电设备精心排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现场告知随行的物业负责人。

“根据建设年代时间的不同,部分高层小区用电设备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现象,尤其是高层建筑内部电线安装较为隐蔽,经过数年使用后,隐蔽的电线逐渐松散老化后,易造成接地短路、漏电等隐患。”刘军介绍道,他们还重点排查高层建筑是否存在楼道内充电、私拉乱接、违规用电等情况。

为有效避免高层住宅小区涉电安全风险,济源供电公司以服务民生、确保安全为根本,对全市11层及以上居民住宅小区用电情况精心排查,从供电电压等级、供电方式、负荷特性、自备电源安装、设备运行维护等方面实地排查,对变压器、配电柜及电梯、应急设施、二次供水设备的供电情况仔细检查,并对电缆隧道、电缆竖井、电缆夹层消防设施和防火泥封堵维护情况认真“把脉”,做到全方位、全覆盖。

对发现的电气安全隐患,按照“一区一档”“一患一档”建立高层小区隐患档案信息,现场下发整改通知,明确这些问题及隐患如果不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将可能导致的后果,根据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帮助用户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提供技术服务,并指派专人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促进有效落实,切实消除电气火灾安全隐患问题,保障用电安全。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排查12个居民小区46栋高层建筑的用电隐患,帮助客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6例,完善风险防控措施23条。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加强外围供电线路的诊断分析,扎实做好运维管理,精心编制应急预案,着力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为高层小区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保证。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